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自称遭3男子持刀逼迫报假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0: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钟亿军) 8月24日下午3时30分许,警方接到举报称“西单中友百货有爆炸物”,随后多名身穿便衣的防暴警察赶至现场暗查“爆炸物”。昨天,记者接到报料称,目前警方已查找到一名涉案人员,该人系一14岁的少年。

  据该少年向其父称,他是被3男子持刀逼迫自己向警方报警,“他们要我用手机拨打110称‘中友百货有爆炸物’”。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一民警证实,该少年此前曾
被警方控制,目前已经放回家了。

  中友未找到可疑物

  24日下午,中友百货四周停有警车,各个出入口都有保安巡逻。据一现场民警称,事发前他们接到举报称在中友百货有爆炸物。警方当日排查7小时后撤离。

  事后,经多方证实,警方在中友百货内未找到可疑物。

  昨天,记者接到报料称,此案发生后,警方经过侦查于前天将这起“扬言有爆炸物案”一名涉案人员控制。这名涉案人员叫亮亮(化名),今年14岁,丰台区人,在丰台某中学念初中,下半年将上初三。

  “被迫用手机报假警”

  亮亮的家位于丰台槐房东里,住在一个平房院内。亮亮的父亲李华(化名)身体消瘦,他和亮亮的母亲在3年前离异后,一直和亮亮在一起生活。

  李华说,目前还不清楚此事具体如何处理,“儿子今天上姥姥家了(在大兴)”。李华称,事发24日当天,亮亮过了六七点钟才回家,“我问他吃饭没有,他说吃了,然后什么也没说,就一个人回房睡了。”直至前天中午,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民警突然来到李家,李华才知道儿子犯了事。

  李华称,在儿子被警方讯问前,将事情发生的前前后后告诉了他:24日下午,亮亮在西单附近路过,被3男子(亮亮称不认识这些人)拿刀顶着其身体,要他拨打110称“中友百货有爆炸物”,亮亮被迫拿出自己的手机照做了。亮亮告诉父亲,之后,他看到有警车来到中友,吓得忙将手机卡扔掉。警方随后通过手机卡号查找到了亮亮。

  李华描述,前晚11时许,亮亮录完笔录后,民警把他们父子俩送回了家中。

  少年已被放回家

  昨天下午4时30分,问及有关“爆炸物”一事,中友百货位于一楼保安部的一名保安说,“负责人不在,事发当天我不当班,不知道此事”。随后,记者来到中友百货10楼的办公区,入口处服务台的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没上班,也联系不上,其他人员不能接受采访”。

  昨晚,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一名接电话的女民警说,那个少年(指亮亮)已经放了,具体情况要问西城公安分局。其后,西城公安局刑侦支队表示,暂不能透露此案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