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人爬上火车顶触摸高压线遭电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1:54 京华时报

  

精神病人爬上火车顶触摸高压线遭电击(图)
被大面积烧伤的汪赠给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前晚7时50分左右,1625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西站4号站台,准备发车。24岁的安徽籍女子汪赠给突然冲到列车尾部,爬上了车顶,并将手臂伸向了头顶的高压线。遭电击后,汪摔落地面,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汪赠给的母亲说,女儿患有精神病,当时她们正要乘车返回家乡,不料女儿突然发病。汪的家属们认为,因为监管不严,北京西站应承担部分责任。西站方面则表示,汪赠给突然发病属于个人行为,由于事发突然,他们无法阻止病人爬上车顶。

  站台发病爬上火车

  8月25日晚8时28分,汪赠给前往安徽亳州火车站送站,其表弟小袁即将乘车前往北京上大学。由于时间太紧,汪赠给匆忙中登上了列车,却未在3分钟的停车时间内找到表弟,开动的列车带着她继续北上。

  在发现汪赠给送站未归后,她的家人急忙通知了小袁。小袁说,他走了几节车厢终于找到表姐,两人在餐车上坐了一晚。

  汪母程乐影得知女儿误上火车后,连忙买了2个小时之后的车票追向北京。前天上午7时,先后抵京的母女在北京西站见面。

  程乐影说,汪赠给患有精神病,平时一直靠服药镇定。由于在火车上未按时服药,且在空气不流通的车厢一夜未眠,到北京后精神状态很不稳定。

  程乐影立刻买了两张早上10时返回安徽亳州的车票,但汪赠给不愿意立即回家。“她老是嚷嚷想看看北京,我们就到附近走了走。”程乐影说。

  随后,程乐影购买了两张当晚8时04分发车的1625次列车车票。

  “到站台后,上车的人非常多,她开始焦躁起来,说不想上火车。”程乐影说,在寻找车厢时,汪赠给突然挣脱了她的手,拼命往车尾跑去。

  “我追不上她,只好边跑边喊‘她是神经病,抓住她’,但没人上前帮忙。”程乐影说。

  汪赠给跑到1号车厢前,很快通过车厢边缘的铁梯爬上了车顶,并猫着腰往前爬行,越过1号车厢,登上了2号车厢的车顶。程乐影说,她大声召唤女儿下来,但女儿未予理睬。

  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和乘警闻讯赶到,一名警察朝车顶喊:“头顶有高压线,危险!你不要命了?”

  触电后被大面积烧伤

  “她(汪赠给)说,我就不要命了。然后站直了身子,伸手就抓脑袋上头的电线。”程乐影回忆说,她当时吓得用双手蒙住了双眼。

  当时正在站台送人的钟先生说,他听见有人喊“车顶有人”,循声望去,一名黑衣女子就站在车尾的车厢上,还伸手触摸了高压线。“她身上起了一团火,摇摇晃晃地倒在车顶上。”钟先生说。

  “我以为她死了。”程乐影说,但两三分钟后,车顶上的汪赠给挣扎了几下,从火车另一边摔下。程乐影试图冲下站台,被车站工作人员拉祝

  两名车站工作人员很快找来了灭火器,跑到了汪赠给落地处。半昏迷的汪赠给被扶上了站台,赶到现场的西站业务科、安全技术科以及铁路警方叫来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宣武

医院右安门分院。

  5分钟后,1625次列车准时发车。

  刚送到医院的汪赠给腰部以下衣服被烧焦,紧紧贴在肉上。经初步诊断,其四肢受高压电弧灼伤,尤其右腿伤势最为严重,全身50%烧伤。医生说,患者伤势很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尽快手术。且下落时患者还被摔伤,但由于她精神有问题,很不配合治疗,至今还无法判断摔伤的具体情况,只能先给其服用大量镇定剂。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正在抢救的汪赠给。她下肢血肉模糊,口中含含糊糊地念叨着方言。医生为其换药时,她一边大喊大叫,一边奋力挣扎。

  前天晚上,汪赠给的婆婆得知消息后连夜从安徽亳州出发赶往北京。她带来了汪赠给平时服用的精神类药物。

  由于汪赠给的丈夫也长期患病,还有一个3岁的儿子,家庭并不富裕,家属目前只交了2200元治疗费,和3万元的手术费用相差甚远。

  西站称事发突然难阻止

  汪赠给的家属们认为,因为监管不严,北京西站也应为汪赠给的重伤承担一部分责任。

  北京西站方面昨天表示,事故发生后,西站值班领导及各部门人员很快到达现场救助伤者,维持秩序,并启动紧急预案,没有影响到进出列车。

  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时站台上有客运疏导员,但由于事发突然,无法阻止病人爬上车顶。按铁路方面要求,一旦发现有精神病患者,工作人员都会劝其不要坐车,但由于无法准确界定,还是不时有精神病患者通过检票口。

  西站方面认为,汪赠给在站台上突然发病属于个人行为,车站已在事发后努力救助。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伤者家属还未向西站提出赔偿要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