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用画笔助环保——“保护母亲河行动”美术家采风团到山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3:15 山西日报

  “这流淌的是历史,是文化1从青海到四川,到河南,到山西,8月19日,保护母亲河行动———“同一条河”美术家采风活动代表团一行沿着黄河一路而下,于26日到达我省吉县壶口瀑布。

  黄河水一路奔来,百米水面忽然收缩为细细的壶口,水花坠入山涧,腾起条条水柱,在山涧上方氤氲成雾,湿在人的衣和脸。美术家们席地而坐,展开速写本,或画或涂,或
描或修,顷刻,眼前万丈巨浪落入笔下。

  团中央带队人员尹虓告诉记者,由团中央等9家单位组织的此次活动,目的是为弘扬生态环保文化,以艺术手段感染社会公众,用优秀生态作品鼓舞、激励青年投身国家生态环保事业、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贡献。20名国内知名美术家分两路组成采风团分赴长江、黄河沿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采风活动。

  中国美协会员、苏州大学艺术系副教授刘佳说,源头的水清澈见底,到了这里却浑浊不堪,我们要把看到的东西用画笔反映出来,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中国美协会员、北京画院画家莫晓松,中国美协会员、南京画院画家李鼎成,山西大学绘画系主任、教授冀荣德,山西省画院专业画家郝雪山等也表达了要为保护母亲河做贡献的心声。他们的笔下有万水千山,他们的心中有祖国母亲。

  本报记者尚慧辉(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