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被骗五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4:1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7日讯(记者 黄智义实习生 张振华 焦国栋 苏志强)昨天,本报《警惕“新生”取款骗局》一文报道了有“新生”借口遭遇取款难题,在向人求助时骗走对方银行卡一事。昨天上午,驻济某高校大二女生则路遇一陌生“老生”,被对方以“丢了钱”为由“借”走全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共5500元。

  昨天上午,驻济某高校的大二女生小杨自老家临沂返校,刚在长途汽车总站下车,
便遇到一文质彬彬、衣着得体的年轻男子。该男子自称是福建某大学的研究生,要去北京开一个非常重要的研讨会,但是在路上将钱包丢了,现在身无分文,想向她借几千元钱,并承诺回家后及时将钱寄还。为让小杨相信自己说的是实话,该男子还拿出了身份证和学生证给她看,并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

  在看过证件后,小杨信以为真,将随身携带的全年55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借给了对方。下午,小杨回到学校后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拨打了该男子留下的电话号码,结果发现是个空号。

  目前,女孩小杨已经报警。本报在此提醒读者,在陌生人面前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有困难,找民警”,当陌生人声称有困难而求助时,你最好是让其找民警,让民警来核实对方的情况。如果属实,大家自然可以酌情帮助;如果有诈,也可以让骗子受到惩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