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窃惯犯摇身一变成“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先后坐牢长达20年的盗窃惯犯出狱后,竟然冒充律师编造假公司帮人调查婚外恋,借此骗取钱财。近日,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白下检察院批准逮捕。

  45岁的陈某于1981年、1987年、1995年分别因盗窃被判刑,前后坐了20年牢。去年12月13日,陈某用他人身份证承租了白下区三条巷某室,并编造“江苏法律咨询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律师陈陵”的假身份、假姓名、假名片开展委托调查业务。去年年底,王某带着对
老公的疑虑来到该“律师咨询公司”进行咨询,陈某以律师身份建议她委托自己调查她老公婚外恋的情况,以便利用这个证据在离婚时多分财产,王某轻信了陈某的所谓权威意见,全权委托陈某调查自己老公的婚外恋情况,两人谈妥了酬金3400元,王某预先付给陈某1200元,调查完后再支付后半部分。

  经过多次跟踪、拍摄调查,陈某发现确如王某所怀疑的那样,她的老公在外面和一个女人同居已久,在陈某最终确定其两人的暧昧关系以后,当即打电话通知王某,王某立刻赶来,亲眼目睹了老公和情人亲密的情景,陈某同时也把跟踪拍摄的2卷胶卷交给了王某,王某对陈某的信任倍增。过了不久,陈某利用王某对自己的信任,以买汽车的名义向王某借款人民币32000元,并且用假名字写下借条,而得到的钱款却被陈某挥霍一空。

  纸包不住火,为了逃避王某的多次索要,陈某先后用其他假身份租赁房子搬家,同时还继续开展委托调查业务。深感受骗的王某多次找到陈某新的公司住址上门索要债款,但陈某以各种借口和用假姓名开具无效欠条的手段拒不归还。今年4月4日,数次要债无果的王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余韵 双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