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追捧社区“小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现在开庭!”“法官”手持法槌开始了庭审,绛紫色的壁布上挂着庄严的国徽,现场坐满了十来岁的孩子,这是昨天发生在小西湖社区的一幕。原来,这是秦淮法院将模拟法庭搬进了社区,审判人员、法警、律师、被告均由高中生饰演。

  昨日冷雨侵袭,秦淮区小西湖社区青少年活动室里却分外热闹,听说有小法官进社区模拟开庭,小西湖社区里放假在家的孩子早就静静地坐在旁听席上,脸上满是期待的神情。
穿上法袍、检察官、法警制服的高中生,审理起案件有模有样,装扮酷似“哈利·波特”的律师声情并茂地为被告辩护,少年“被告”更是表情凄苦,对自己所犯的罪行追悔莫及,演绎得十分到位。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在现场的大人不时偷笑,有的家长还乐呵呵地为“法官”拍照,可旁听的孩子个个神情严肃,认真聆听,记者旁边的一个小男生说,“原来法院审案是这样的啊!这么多程序,又要陈述,又要辩论,做法官真不容易。”庭下,秦淮法院刑庭的王庭长告诉记者,为了向孩子们宣传法律知识,他们和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秦淮区中小学生“法制夏令营”,如今几场活动下来,反响不错,家长大力支持,参加过的孩子也显得懂法守礼。(秦妍 沙娟 双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