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一年吃几十公斤陶瓷 自称有钢铁般消化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河南青年王成科有一口中绝技,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瓷器,他都能吞吃下去。昨日,王成科当着记者面嚼下了一个烟灰缸和一把汤勺,在生活中,瓷器已成为了他日常的零食。

  王成科没作任何准备,顺手拿起了放在床头的烟灰缸,将其洗干净后就塞进了嘴里,只听到几下清脆的“咯嘣”声,瓷制的烟灰缸当即碎成了数块。王成科歪着脑袋,嘴巴猛烈地咀嚼着,一副享受美味佳肴的样子。不到三分钟,一个烟灰缸就进了他的肚子里。

  呷了几口水,王成科又拿出了一个十多厘米长的瓷汤勺,勺头整个放入嘴中,两颊一紧,只有勺柄留在了手上,一旁的围观者吃惊地看着这难以置信的一幕。

  说起这一口绝技,王成科说这也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的。去年9月的一天,他请几个朋友吃饭,酒过几盏后都有了醉意,因为一个小事,他和朋友赌气打赌,对方说只要他能将桌上的陶瓷挑子吃了就可以不付饭钱,王成科借酒性竟然真将挑子塞进了嘴中,用力嚼碎后吞了下去。一旁的朋友目瞪口呆,因害怕他出事,将其送入

医院,没想到什么问题都没查出来。

  饭局过后,王成科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但那种吃

瓷器的感觉让他不时“怀恋”着,“有一种吃零食的感觉”,于是王成科又拿了个盘子和汤勺,毫不费力气地吃了下去。

  据了解,王成科自从品尝过瓷器后,他每日的食欲突然大增起来,“年底我的体重还只有55公斤,现在又增加了20多公斤。”王成科告诉记者,还有一个奇怪现象,就是他以前一直有便秘,自从吃了瓷碗瓷勺之后,这种情况就不存在了,只是不容易消化的碎瓷块还是会随排泄物排出体外。

  王成科说,他对自己拥有这样的绝技也抱有浓厚的兴趣,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他的身体很正常,只是胃酸与常人相比要浓一些。

  “一年来,我已经吃了数十公斤的瓷器,不过这也要讲究技巧。”王成科告诉记者,除了他天生有一副“钢铁般的消化系统外,吃法也要讲究角度和节奏,否则他的嘴和喉咙都要被这些利器戳穿了,普通人可不能轻易模仿。记者随后就此采访了市第一医院消化系统方面的有关专家,据专家介绍,王成科可能有“异食癖”,其实正常人也有吃异物的功能,因为每个人的肠胃都会躲避异物,一定量的异物进入肠胃都会通过肠胃加速蠕动,规避异物的尖角,最后排出体外。因为王成科一开始吃完瓷器并没有反应,后来长时间吃就导致肠胃表面的粘膜增生,肠胃壁变厚,因此这一功能比较强。医生建议普通人不要尝试,毕竟对身体不好。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实习生 林燕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