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扣贿赂击倒学校领导 四川一中学3名领导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成都8月28日电(记者刘大江)原四川雅安中学校长李宗智、副校长刘泽乾、教务处主任毛春逊,因疯狂吃教材回扣款、收受企业负责人贿赂,日前被雅安市雨城区法院以受贿罪和贪污罪,分别处以有期徒刑7年至缓刑不等的刑罚。

  法院审理查明,从1998年6月至2005年,李宗智利用任雅安中学校长的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与学校物质建设活动有关的企业经理的“感谢费”“过节费”等,累计达10万余元。

  1999年至2000年期间,与这所学校有经济往来的多媒体教学网工程、教学器具购销单位的安装业务人员多次以各种名义送给该校教务处主任毛春逊9.5万元。

  2002年春季至2003年秋季,毛春逊在3次收到一发行集团有限公司雅安教材分公司返给该校订购教辅资料的返还款后,和副校长刘泽乾商议将3.3万余元返还款与学校有关人员共同侵吞,其中毛春逊分得1万元,刘泽乾分得5200元。

  (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