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人行道突然塌陷将老妇埋至脖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人行道突然塌陷将老妇埋至脖颈(图)

陷落的大坑已被围起。刘继明、顾展旭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钢) 昨天上午11时15分左右,一名7旬老太太和其侄女行走在西华路荔湾路路口一工地旁的人行道时,脚下地面却突然塌陷,老太太一下子掉进一个深坑内,而且被泥土埋到了脖颈处,后来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经过10多分钟才被救出,但是造成了两腿受伤。

  塌陷处足有2米多深

  记者来到现场时,这名老太太已经被送到了附近的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进行治疗。几名工地的工人正在用竹竿和薄铁板等物将塌陷的现场包围起来。记者看到,塌陷处的水泥面已经全部破裂,下方出现了一个深坑,足有2米多深。

  最早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我乘坐555路公交车恰好因红灯而停靠在路口,这时,我看见路边的一个坑内竟然有一个看上去已经70多岁的老太太,黄土已经将她脖子以下的身体全部埋住,只剩下脑袋和伸出的右手露在外面,而在老太太的旁边有一个40多岁的女子正蹲在地上,紧紧拉住老太太的手,而且一个劲地大喊救命。”见到这一情况,黄先生马上和公交车的司机下了车,冲到这个坑旁边,帮助中年女子往外拉拽老太太,可是没有想到,不少泥土仍然在往下滑落,一时之间,竟然无法将老太太拉住。

  手刨人拉才将老太救出

  后来,工地的工人们也跑出来帮忙,几个工人用手刨土,而黄先生等人则继续往外拉老太,过了十多分钟之后,老太太终于在众人的努力下被救了出来。此时,救护车也已经赶到了现场,迅速将老太太送去

医院。至于道路突然塌陷的原因,不少群众都认为这是旁边工地施工所造成的。据记者向周围群众进行了解,该工地属于石马涌改造工程的一个标段,在工地内,记者看到,在位于塌陷地面下方的位置,该工地正在铺设排污管道。据工地负责人透露,前天,他们在施工的过程中发现有泥土塌陷的现象,并在地面上发现有一个坑洞,于是马上让人用泥沙将这个洞填满,却没有想到会有人掉进坑里去。

  记者来到医院时,这位姓李的老太太刚刚做完了CT检查,据医生介绍,李老太主要是两个小腿部擦伤,并且受了惊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