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总部经济”助推商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5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8月 27日讯(记者陈修华)近日,来自韩国三星集团的一次重要商务活动在青岛举行,来青人员不仅顺利完成会务议题,还游览了岛城美景。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青岛吸引一大批跨国公司和外埠大企业总部进驻,一些大型商务活动纷纷在青岛举行,岛城商务游也越来越火爆。

  据了解,近年来,本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大型企业进驻。目
前,全市有驻青办事机构近3000家,仅在市南区就有各级企业总部240家,与之相配套的各级金融单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130多家,各级物流企业500多家,星级饭店41家,区域性“总部经济”发展迅速。这些企业驻青“总部”

  在自身创造大量产值和税收的同时,频繁组织的商业活动还为本市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动力。据了解,这些由大公司举办的会务活动每年不下数千场次,来青岛商务人员至少在500万人次以上。

  据市旅游局统计,上半年来青旅游的人群中商务游占了54%,据初步估计,由这些大企业组织商务活动带来的客源占到 50%以上。市旅游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青岛正在朝“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目标迈进,仅2005年,青岛就要举办 29项国际国内大型展会,加上这些驻青的大企业、大公司带来的商务活动,使商务旅游成为今后青岛旅游的重要角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