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女”热影响女孩价值取向 校园女生,这个假期忙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30 沈阳晚报

  8月27日,记者在沈城一些整形美容院采访,了解到盲目追星引发的以貌取人的价值观。

  做“超女”鼻子

  “我要做李宇春这样的额头!多帅!”“我想有周笔畅那样的鼻子,可爱!”在沈河
区奉天街某美容院,三四名结伴而来的女中学生异口同声,她们手捧着超级女声画册,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愿望。

  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这几名女孩都不是第一次接受整容手术。其中一名开学上高二的女孩告诉记者,两年前,她将单眼皮做成了欧式双眼皮;一年前,她又将双眼皮改回单眼皮———因为韩国影星流行小而细的单眼皮!

  仅这两次手术,这名女孩就花费了数千元。“我爸妈对我说,女儿只要你高兴,多少钱我们都愿意花!”

  重塑宽额头

  随后,记者来到中街某整形美容院,正赶上戏剧化的一幕:一名十七八岁的女孩躺在地上,哭天抹泪地威胁着父母:“你们不同意我做整容,我就自杀!”

  原来,去年这名女孩考上一所艺术院校,很快迷恋上一位香港女影星,下决心要把自己的宽额头整容成女影星样的窄额头。于是,她缠着父母来到美容院做了前额重塑术。

  然而,今年暑假她处了一个男朋友,男友随便说了一句:“我喜欢某‘超女’的宽额头!”,女孩立即决定再去做整容手术改回宽额头,父母不同意,女孩便以死相逼。

  引发心理错位

  “整容可以帮助一些人减轻自卑心理和抑郁自闭,使他们获得信心和美好生活的勇气,对婚姻和职业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整形专家刘晓燕称,但不能仅仅把追求幸福的砝码放在整容上,如果年轻人过度依赖整容手术,就会引发心理错位,特别是反复做整容手术,会对心理产生负面影响,应对他们进行人生价值观的引导。

  据了解,国外临床整容门诊的第一关就是求美者和心理医生接触,但现在国内却大多没有这道程序。根据临床经验,在接受调查的整形大学生中,对自己外形不满意的达到80%多,继而引发了焦虑、自卑、烦躁、沮丧等心理问题。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8811351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