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榆林一农户遭雷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榆林一农户遭雷击(图)
  村民遭雷击后被严重烧伤。杨永存摄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日前,榆阳区马合镇郝家伙场村一户农家突然遭到雷击,一家5口人被巨大的火球烧成重伤,3间房屋也在熊熊大火中化为灰烬。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2人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23日下午6时左右,正在村中修建新房的村民高海彦同妻子、女儿、母亲及其叔父赶回家中吃饭。刚进门不久,忽闻空中一声炸雷,紧接着几团巨大的火球穿透房顶直扑家中,全家5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大火迅速包围。他们试图去打开门窗,但火势凶猛未果。邻近的亲属及村民闻讯赶来扑救,5人才脱离火海,但全身衣服已被烧光,个个身负重伤,面目全非,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榆林市肿瘤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韦彦斌介绍,5名受伤村民入院时,情况最严重的是高海彦的叔父高对娃,其全身烧伤面积达54%,高的妻子烧伤面积也达到30%,目前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其余3人伤势较轻,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据高海彦讲,当时他们全家人乱作一团,家中还存放着修建房子用的1万多元现金,也被烧掉了,入院时只向医院交了4000元医疗费,现在医院已经给他们垫付了1万多元的费用。

  事故发生后,榆林市卫生局要求医院全力抢救被烧伤人员,并通知马合镇政府及当地民政部门筹措资金。榆林市肿瘤医院院长刘峻山说,5名烧伤村民有2人伤势较重,待病情稳定后全部要进行植皮手术治疗,将来痊愈估计得20~30万元的费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