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学生救助香港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学生救助香港女孩(图)
  父母为女儿程程(中)送行。记者王飞摄8月27日是西安培华学院开学报名的第一天。大二女生程程没有去新校区报到。早上9点,她被中华骨髓库陕西管理中心的专车接到老校区,走进教学主楼一楼的阶梯教室时,立刻被鲜花和掌声包围了。这一天,她要去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个20岁的同龄香港女孩。

  程程是培华学院新闻传播专业的大二学生。去年8月21日,她和朋友经过民生大楼门前时,采血车前“志愿加入中化骨髓库”的宣传吸引了她。采集造血干细胞后,她成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里的一名志愿者。

  “没想到偶然采集的血样,能救香港身患白血病的姐妹!”程程激动而兴奋地说。

  欢送会结束后,程程的父母和女儿合影留念。母亲鼓励女儿:“去吧,这么好的事情,妈妈和爸爸都支持你!”

  8月27日下午,程程带着爱心,乘火车离开西安赶赴北京。北京道培医院里,身患白血病的香港女孩正等着她的到来。医院将于今日到9月4日,为程程采集造血干细胞。程程的HLA分析资料,是中华骨髓库里30万志愿者中惟一与香港女孩配型成功的。

  省红十字会的陈志超介绍,程程是我省为港、澳、台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位志愿者,也是我省第四位大学生捐献者。记者王飞实习生赵绿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