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脏停跳60分钟医院抢救挽回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心脏停跳60分钟医院抢救挽回生命(图)
  医生询问老人的情况。记者杨小明摄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实习生吕游)不放弃就可能有奇迹,经过医护人员坚持不懈地努力抢救,8月22日,第一医院成功将一位心跳骤停60多分钟、呼吸持续停止6个多小时,患严重心肌梗塞的老人的生命挽回,创造了一个奇迹。

  8月22日早晨9点左右,第一医院急诊科接到120送来的一位已处于昏迷状态的老太太。由于病人病情严重,医院马上组织紧急抢救。2分钟后心电图显示,病人已停止了心跳,且瞳孔散大,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气管人工呼吸,建立静脉通路,心脏除颤,气管插管等抢救措施。1分钟后,病人心跳恢复,但很快又停止。考虑到病人的年龄和以前的身体状况,医护人员没有轻易地放弃,坚持对病人进行持续心外按压等抢救。在医护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60多分钟后,奇迹出现了,病人逐渐有了心跳,开始出现了生命迹象,但仍然没有呼吸。医护人员继续抢救,到下午3时15分,病人开始出现自主呼吸。

  急诊科的赵新民主任说:“一般这类病人抢救30分钟后如果没有效果,就可以认为病人已经死亡,抢救工作就可以放弃,但由于我们以前有过成功抢救心跳停止40分钟的病人的经验,因此,我们一直没有轻易放弃抢救。”

  在住院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位老人,她仍然躺在病床上,但神志清醒。据老人的家属说,老人姓韩,今年64岁,家住田家湾。8月22日清晨,她忽然晕倒,家人连忙开车将其送至就近一家医院看病。可到医院门口不久就口吐白沫,不能说话,由于病情严重,老人就医的医院建议转院治疗。随后老人被送到了市第一医院。在抢救过程中,老人的家属都以为没有希望了,开始为她准备后事,没想到由于医护人员坚持不懈地抢救,老人竟然奇迹般醒了过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