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季打折商品不享受“三包” 下手之前想清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消费提醒:处理品不享受“三包”;购买反季节商品更要留意“三包”期

  本报讯记者 孙晶、实习生 柯懿洛 摄影报道:眼看着中秋佳节就要来临,市民的消费欲望开始蠢蠢欲动。而此时,羊城的夏季商品换季打折正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右图),本周末记者巡城发现,各大商场的折扣商品销量均比平时骤增五成以上。

  一半折扣品已经断码

  这个周末,天气凉爽,在天河、北京路和上下九商圈,记者发现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打折促销招牌,追随而至的则是人山人海的顾客。上九路一间商铺的服务员向记者抱怨:“现在顾客比平时多了十多倍,一天站下来,有时连吃饭都没时间,累死了。”除了服务员最忙外,各大商场的“试衣室”也都成了“工作狂”,记者连续在多家百货的几十个女服试衣室旁观察,无一例外地见到等候的队伍。“连一些往年不打折的品牌今年也加入了折价队伍,难怪顾客特别捧场。”广百的服装销售人员说。

  全场三折、五折的服装虽然比比皆是,但业内人士表示,此时至少60%的折扣商品已经断码。在天河城百货购物的王小姐就告诉记者:“我今天连续试了七个品牌的裤子,都是断码的。”此时,服务员也颇为无奈地表示:“广东人的体形较瘦,小码的衣服特别‘吃香’,年年换季促销都是小码最先卖完。”
换季打折商品不享受“三包”下手之前想清楚(图)
折扣消费仍需理智

  市民开心选购打折商品的同时,记者发现一些消费陷阱仍然值得消费者注意。广州市消委会的有关人士指出,消费者在购买打折商品时,不要仅凭价格消费,更要注意商家出具的打折商品细微的内容。若商家在发票上标明“处理品”字样的,按照我国的法律规定:处理品是不享受“三包”售后服务的。而也会有无良商家趁目前打折风潮,将商品的原价提高几倍,再以所谓的“跳楼价”、“破产价”进行销售。消费者务必提高警惕,货比三家。

  该人士还指出,在购买反季节商品时,消费者应注意选择商品质量。因为我国法律规定的“三包”期的起算日期是从购买之日算起。有可能当你使用时出现问题,已超出了“三包”期,这将导致自身合法权益不能得到有效的保护。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