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导游强带游客看病买药 北京之旅变成买药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原本美好的北京之旅,却因为导游连哄带骗推销药品,令外地游客十分不愉快。昨天,本报接连接到投诉,两拨儿外地来京游客竟都有类似“买药”遭遇。

  昨天下午,甘肃游客郭女士说,她在兰州和新婚丈夫马先生报名参加旅游团来京旅游。昨天是第一天外出游玩,午饭后的行程是去颐和园。途中,导游小姐极力向游客们推荐位于北四环的一家医院,并介绍:“这家医院曾在非典时期捐过800万元巨款,这是政治任务
,大家都得下来看看!”游客们下车跟着导游小姐进了一幢大楼,发现这里实在不象正规医院。在大楼一层等电梯时,由于天气热,郭女士感到头晕恶心,就在丈夫的陪护下到楼外路边的树下乘凉。这时,导游小姐追了出来,马先生解释:“我爱人不舒服,不能去了。”导游小姐立刻翻脸了,凶巴巴地说:“这是行程安排,你们不知道吗?我告诉你,不去你们晚上就别吃饭了!不许坐我的车!”骂完扭身走了。

  马先生给旅游部门打电话投诉,对方告诉他们电脑里并没有查到他们参加的这个旅游团。马先生忿忿不平地说,原本是一次有纪念价值的结婚蜜月旅行,然而却让黑导游搅和得如此不愉快。

  而从四川来京旅游的刘先生也被导游拉到了一家中医诊所把脉,晕晕乎乎花300元钱拿了只值35元的药。

  前天上午9时许,刘先生在天安门广场附近坐上一辆游八达岭和十三陵专线的大巴。快到十三陵时,车上的导游告诉大家:“附近有一家中医研究所,老专家平日只为国家领导人把脉治病,今天大家非常幸运,可以享受老中医的免费诊疗。”大巴在一幢未悬挂任何招牌的房前停下,三十多名乘客穿过挂满名人图片的走廊,走进一个小房间。几位“中医”开始给刘先生等五六位游客把脉,诊断结果都一样:“肾虚,体质差。”接着医生向大家推荐一种益气养血口服液,每盒300元,一个疗程服3盒。不少游客都买了药。游玩归来,刘先生在一家药店看到同类口服液,最贵也就卖35元。店员说,从没见过刘先生买的那个牌子的口服液。刘先生气愤至极,把整盒药都扔进了垃圾桶。

  “这太坑人了!”刘先生建议外地游客们擦亮眼睛,不要轻信黑导游的话,白花大笔冤枉钱。(林靖 张之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