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女子谎称是大学教师7年来骗了上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0:42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吉林讯 (记者 迟飞) 对外谎称自己是大学教师、父亲是吉林医学院院长,以帮人上大学、找工作为名,吉林市一无业女子在1996年至2003年7年间,共骗得赃款超过百万。日前,该女子被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同学报案 女“能人”现形

  2003年8月29日,吉林市船营区临江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小红(化名)报案称,她同学刘品以给她及她的弟弟办工作为名,共骗走她家11万元。

  据小红讲,1996年毕业后,小红一直没找到工作。1999年的一天,她的同班同学刘品找到她,称自己是大学教师、父亲是吉林医学院院长,通过关系可以为小红安排工作。小红当场交给刘品2万元。2002年2月,刘品又说小红的人事关系已经落下,但现在有一个更好的单位,如果小红出钱,她可以继续为其办理。小红又交给了刘品1.4万元。在此后的一年里,刘品又先后以办社保、给学校领导送礼、办长春户口、缴纳教学保证金为借口索要3万多元。刘品还表示要将小红的弟弟安排到城管执法局工作,又骗走3.83万。

  警方调查 7年狂骗102万

  经警方调查,刘品根本不是北华大学师范学院教师,只是一名无业人员。面对警方审讯,刘品只交代了这一起案件,但在警方对这起案件进行的深挖中了解到,从1996年至2003年的7年间,刘品多次以安排工作、办升学为名进行诈骗活动,被刘品骗过的人有数十人。其中经过核实的案件就有23件,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02万元。

  生活奢华 巨款挥霍掉一半

  据了解,在刘品所诈骗的百万巨款中,有52.8万元返还给了被骗者,其余50万元全部被刘品挥霍,使得部分受骗者被骗钱款至今无法返还。

  法院在追缴刘品骗取的巨款去向时,接受调查的刘品朋友曾向办案人员介绍,刘品平日生活极度奢华,花钱很大方,在酒吧喝咖啡每每都选择最高档、价格昂贵的那种。日前,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重大诈骗案进行了审理,因诈骗金额巨大,法院一审判处刘品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