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超市连遭打砸和爆炸 疑与拒绝拆迁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2:19 京华时报

  

北京超市连遭打砸和爆炸疑与拒绝拆迁有关(图)
超市后院一扇被震碎的玻璃窗。本报实习生甄宏戈摄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 实习生吴文坤)昨天凌晨1点40分左右,通州漷县景客隆超市第八分店后院发生爆炸,后院的玻璃被震碎,所幸无人员伤亡。8月21日,该超市曾被人打砸。超市房东称,超市所在地段正在进行拆迁,他认为“条件很不公平”而几度拒绝搬离。

  “我半夜突然听到一阵玻璃碎裂的声音,爬起来想看个究竟。”住在超市对面街道的王先生刚出门就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地面随之一震,他同时看到超市上方闪现火光,“足足高出房顶两三米,有树那么高。”

  超市负责人李端峰当时正睡在超市后院的一间屋子里,其妻守在店内。其妻说,凌晨不到2点,她突然听到超市门面的玻璃被人砸碎,忙打电话给爱人,李先生接到电话后打算绕到超市前看情况,哪知刚出门,后院就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爆炸引发冲天的火光,李先生冲回后院时,看到自己屋中的被单已被引燃,他连忙将火扑灭。

  爆炸发生后,当地漷县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要求店主保护好现常。凌晨3点左右,通州公安分局民警也前往调查。在事发现场可以看到,超市前面门窗上的玻璃给砸出了几个大洞,后院一间大屋子的四五扇玻璃也全部被震碎。后院墙上还残留着许多类似火药的黑色点状痕迹。

  这已经是该超市受到的第二次暴力袭击了。房东李林平说,8月21日晚上8点,多名男子用砖头将店门窗的玻璃砸碎。李林平称,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他明确表示,怀疑超市受袭与近期的拆迁有关。

  事发超市所在的街道正在进行拓宽,超市周围的房子均被拆完,只剩它一家孤零零地立着。

  房东李林平说,村里曾在7月1日下发了一纸通知,称超市所在地段要进行火马路道路改造工程,超市需要拆迁到别的地方。但是他觉得村里给他出的土地面积数明显少于他自己测的,加上看不到村里核算土地面积所依据的“土地使用证”,因此拒绝在协议上签字。李林平说,前天上午曾有3个自称镇政府负责拆迁工作的人来和他谈拆迁事宜,但是双方仍未谈拢。

  漷县镇政府小城镇管理委员会一工作人员证实超市所在位置正在进行道路改造,同时他表示,镇政府已经给住户做了安置,并且条件优厚。漷县镇宣传部副部长邢军明确表示,超市爆炸案与拆迁没有关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