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匪掘好坑准备活埋人质 警方迅速出击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0:21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胡恒健) 被绑架至皖东偏僻山林里的魏女士深知,无论赎金交付与否,都难逃被活埋的厄运。正当她孤苦绝望之际,刑警如神兵天降般地将其从魔窟中解救。8月28日,明光市与上海金山区两地警方联手,快速侦破一起重大绑架案,4名绑匪跌落法网,追回赃款5.5万元。

  8月22日上午10时,明光警方接到上海金山区刑警支队协查通报称,当地一私企女老
板魏某在驾车前往江苏南通市送货途中,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歹徒绑架,经初步侦查可能劫持至明光市境内,请求协助解救。明光警方迅速抽调精干民警以被劫持车辆特征为线索,对全市各交通要道进行了监控,并通过滁州市行动技术支队侦查发现,绑匪始终在明光境内活动。上海专案组赶来后与明光警方经缜密分析决定,利用绑匪到银行提款之机查找和实施抓捕行动。为此,警方安排受害者亲属以筹钱困难为由分批汇款,并借机拖延时间。在事先已分两次打入绑匪指定的农行账户现金4万元之后,22日中午12时,绑匪再次传话必须于当日下午4时前汇入账户1.5万元,否则撕票。情况危急,两地民警立即兵分三路对城区银行、车站、旅馆等公共场所展开大面积的搜索、清查。

  下午3时,民警王卫、沈利等人在城区车站路人民广场清查时,突然发现了被劫持的银灰色面包车停放在广场东侧,车内端坐着两名青年男子,民警随即对其紧盯不放。狡猾的绑匪又驾车在城区大街小巷里兜圈子,增援而来的众民警在半个小时后将嫌疑车辆围堵在育才路南端的拐弯僻静处,民警们一拥而上将车内两嫌疑人牢牢制服。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宋某经政策教育后表示立功赎罪,愿意引路帮助警方尽快解救人质。明光警方30余民警驱车直奔20公里外的管店镇丰山村,人质藏匿于该村西侧的密林深处一山洼水塘边的棚舍内,有两名绑匪看押。众民警冒雨呈扇形状悄悄对目标形成合围,进尔冲进房内将绑匪摁倒在地,人质安然无恙。

  经查,嗜赌成命的魏某丈夫因欠赌友2万元赌债至今未还,对方则于8月19日指使江西修水县籍打工仔陈某、张某、卢某及明光籍青年宋某以诱骗的方式,将送货前往南通市的魏某劫持至明光,尔后要魏某电话通知其亲属交8万元赎金。为防止罪行败露,绑匪将魏某羁押至偏远的深山密林之中,并掘好土坑待作案得逞后就地活埋。目前,陈某等4名嫌犯已被上海警方押回审理,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审之中。(安徽市场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