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请老师嫖娼暗留证据 声称患性病敲诈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6:04 南京晨报

  今年4月,南京市一所高校上演了一幕学生以老师嫖娼为名,要挟老师向其索要一万两千元钱的闹剧。近日,这几名学生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栖霞区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

  老师嫖娼学生留下避孕套

  何军、刘亮、张煜辉分别是某高校大二和大四的学生。何军与本校某系孟刚老师关系
较好,曾多次请孟老师吃饭。今年3月的一天,何军拜托孟老师替自己修改即将参加答辩的毕业论文,孟老师爽快地答应下来,并很快找到人为何军润色论文。可谁知,何军并不满意孟老师替他修改后的版本,但为表示感谢,4月5日晚,何军请孟老师到校外一家餐馆吃饭,同去的还有本校同学刘亮。饭后,何军、刘亮提出和孟老师出去潇洒,三人打的至某洗浴中心,桑拿过后,刘亮和孟老师一人带一名小姐进入包间风流快活,何军等候在大厅内,大约过了20分钟后,等在外面的何军见刚才陪孟老师进包间的小姐出来了,手里拿着用卫生纸包着的避孕套,小姐胡乱地把避孕套扔在地上,何军尾随其后鬼使神差地拾起避孕套收了起来。

  回到宿舍已是凌晨,何军、刘亮并没有急于休息。两人想到平时对孟刚的种种不满,又加上这次孟老师给何军修改的论文质量不高,何军很不满意,两人决定用当晚的“战利品”——

避孕套好好耍一次孟刚。

  老师被迫拿出万元堵口费

  第二天一大早,何军、刘亮起床后便来到另一要好同学张煜辉宿舍商量办法,很快敲定好方案开始行动。何军和孟老师关系最好,由他先打了个电话给孟刚,放风给他说,刘亮昨晚与老师一起嫖娼后回来便身体不舒服,可能得了性病,孟刚很紧张,叮嘱何军稳住刘亮,千万别让别人知道这件事情。半小时后张煜辉又冒充刘亮的哥哥,用刘亮手机拨通孟刚的电话,故作老练对其说:“老师带学生嫖娼太令人震惊了。现在我弟弟身体不舒服,两年的书算白读了,我们要告诉校领导,书我们也不想念了,你也知道上海一位教授嫖娼后的结果吧。”孟刚听了非常害怕,当即表示他愿意出两年的学费,但要求千万别告诉校领导。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孟刚同意赔偿一万两千元钱给刘亮。

  老师报警,两学生被抓

  孟刚并不知道何军也参与了这场预谋好的敲诈,当即打电话约何军出来向他借钱。何军与孟老师见面后,答应借四千元钱给他,并力劝孟老师报警,以试探孟刚的态度。为了前程,孟刚坚决不同意报警。得到满意答复后,何军心满意足地回去向刘亮、张煜辉报喜,告诉他们孟老师不会报警,还得意地自诩为《无间道》中警察身边的卧底。晚上,孟刚在何军陪同下,于学校超市与刘亮见面,给刘亮写了金额为一万两千元的欠条。为了不引起孟老师的怀疑,当时何军与刘亮装作关系很不好的样子,临走,刘亮又向孟刚要了100元钱路费,说要进城找哥哥去看病。当晚何军、刘亮两人便把钱花掉了。

  4月7日,孟刚打电话给刘亮约定当天中午拿钱。刘亮如约到达教师公寓楼下拿到钱返身走了十余米后即被埋伏在现场的民警抓获。原来孟刚思前想后在给钱的前一刻终于去派出所报了警。随后,何军、张煜辉两人也先后归案。(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通讯员 淅沥 新渺 记者 冒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