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假冒元帅之子骗得90万 70万又被假军官骗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1:17 新京报
男子假冒元帅之子骗得90万70万又被假军官骗走
昨日被指冒充元帅之子的刘某在法庭上。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55岁的刘某被指冒充刘伯承元帅的儿子,诈骗90万,而骗款中的70万又被一名假冒军官骗龋昨日,这名“假冒军官”和刘某相继走上了海淀法院的被告席。

  假军官只承认诈骗10万

  “假冒军官”张某首先受审,52岁的他是大兴区人,只有小学文化,法庭上自称“无业游民”。检方指控其冒充某军区驻京办事处工作人员,诈骗刘某70万元,面对指控张某低着头说:“也算借、也算骗,没指望还这个钱。”张某说,他和女友都没工作,以给别人介绍工程赚点中介费,因为和某军区有业务往来,该军区一处长为其办了一个军官证。这70万是该处长和一个朋友朝他借的,他没有,便找刘某借。于是刘某就给一个开公司的朋友孟某打电话,称张是某军区驻京办事处的军官,建办事处需要70万,一个半月就还。

  张某说,这70万借到手后,他借给了军区处长等人50万,后来还了10万,自己只留了10万,添了点钱买了一辆车,如果说诈骗,他只承认这10万元算是诈骗。他说自己听说过刘某是刘伯承之子,但“根本不信”。

  某军区出具证明称,军区并没有张称的军区处长其人,目前也没有该人下落。

  “元帅之子”称自己无辜

  被指冒充刘伯承之子的刘某身材魁梧,自称一只耳朵有些聋,说话非常大声,而且始终侧着耳朵倾听法官发问。

  他说,自己从未说过和刘伯承有任何关系,“我是无辜的”。对于被指控分两次诈骗某公司经理孟某90万元,刘某说其中一笔20万根本就不存在,另一笔70万也是帮张某借,而且打了借条。

  孟某在证言中称,他通过他人认识了“刘伯承之子”刘某,去年6月7日,一个朋友让他帮忙买房子,并拿来了70万现金,正好刘某前来,提出要借这70万买钢材,很快就还,还说“我是部队的将军,不会骗你,我命令你把钱借给我。”孟某便借给了他,并打了借条。

  刘某在法庭上非常激动,他说“只有这70万是真的,其他的都是假话。”对于他在公安机关承认拿走过另20万的证言,也认为“都是编造的”。

  由于检方没有提取关于这20万的银行记录,合议庭休庭5分钟后,决定要求检方补充这份证据。

  这两起案件都没有当庭宣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