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被控奸淫幼女获刑9年 入狱6年后无罪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4: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青年被控奸淫幼女获刑9年入狱6年后无罪释放
哭泣
青年被控奸淫幼女获刑9年入狱6年后无罪释放
冤案·提示

  冤 6年前,19岁的禹州青年王俊超被指控犯奸淫幼女罪获刑9年;

  等 6年中他从未放弃过申诉,两位律师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哭 6年的等待,终于等来了清白,无罪释放后,一家人相见泪如雨下。

  昨天下午,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法院下达刑事判决书,正式宣告王俊超无罪,他随即被当庭释放。

  6年前,19岁的禹州青年王俊超被指控犯奸淫幼女罪获刑9年,随后被送进河南省郑州监狱服刑。

  昨天下午6时30分,本报记者赶至新密,第一时间独家与王俊超面对面。

  ”6年了,
终于等来了清白”

  昨天下午,从郑州赶赴新密的路上,记者不停地想象刚刚走出监狱大门的王俊超该是何等模样?

  下午6时30分,采访车缓缓停靠在河南省郑州监狱大门前。在警戒线外的一片空地上,河南省郑州监狱公职律师张军杰迎上来,指着身边一个年轻人说:“他就是王俊超。”眼前的王俊超身着深蓝色外套,灰色裤子,脚穿一双崭新的布鞋。他拘谨地站在那里,双臂下垂。

  记者看到,他没有携带任何行李和衣物,只提着一个大纸袋子,里面装满了申诉材料。“我把被子啥的都留给了同监舍的人,现在再不想看到那些东西。”开口说话时,王俊超声音颤抖,目光呆滞。一阵沉默后,他艰难地吐出一句话:“我不知道该说啥,心情太复杂。6年了,我终于等来了清白。现在我们全家终于可以抬头做人了。”

  无罪判决让他失声痛哭

  昨天下午5时17分,此案再审结束,整个庭审过程时间很短,仅20多分钟。

  据了解,再审现场仍设置在郑州监狱,除张军杰、申改红两位辩护人和王俊超外,禹州市法院和禹州市检察院的6名办案人员也出现在法庭上,其中,审判长由禹州市法院一名副院长担任。

  在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法院下达的(2005)禹刑再审初字第1号刑事判决书上,记者看到:“本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王俊超犯奸淫幼女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销本院(1999)禹刑初字第246号刑事判决;宣告原审被告人王俊超无罪”。

  王俊超说,当他听到被宣告无罪的判决结果时,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然后,他朝着法官和律师深深地鞠躬,一句话也没能说出来……

  亲人团聚热泪流不尽

  昨晚7时30分,王德昌带着家人来到郑州监狱。

  透过夜幕,当距离百米之遥的王俊超看到父亲的身影朝他蹒跚走来,他快步跑上前去,像个受尽委屈的孩子一样一下子扑在父亲怀里,号啕大哭。身旁,搀扶着父亲的王俊超的大哥和大嫂也围拢过来,王俊超一手搂住父亲的脖子,一手揽过大嫂的肩膀,一家人泣不成声……

  王德昌说,他中午接到禹州法院的电话后,就急忙包个车来接儿子回家。“是无罪判决吗?我看看。”借助微弱的路灯光,老人一遍遍翻看判决书,确认无疑后忍不住再度哽咽:“下一步,我们准备申请国家赔偿……”记者 孟冉文 李康 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