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创业自设倾听费 收费20元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5: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学经济的大学生硬是会找“钱途”,这不,西南大学经管学院大三学生何得力就出了新招:遇到烦心事可找他倾述,不过得收费,20元一小时。

  暑假刚开始,一直想创一番事业的何为如何赚钱绞尽脑汁。有一天他灵感大发,决定“利用自己的大脑资源”找钱。昨日,何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以前担任班长,很多同学遇到烦恼事都找他倾诉,而且确实为他们解决了很多心理问题;自己虽然学的是经济,但
是看过很多心理方面的书,自己为什么不搞“倾诉服务”收“倾听费”呢?

  主意拿定后,何印制了三百多张名片,于前日开始到处“撒”。除了在街上发,他还专门到北碚第九人民院“发展”住院病人,何认为他们是最有潜力的客户。

  寝室的同学对何的行为大加赞赏,因为何平时“超级能侃”,“业务水平绝对没问题”,何所住的学生八舍223的室友们甚至贡献出寝室的电话(68259010),并表示“欢迎骚扰。”对此,何的班主任也很高兴,但要他处理好“创业”和学习之间的矛盾。

  不过,也有同学给何泼冷水。何的一名同学说:“我只能说他勇气可嘉,但是前途不敢说光明。”

  目前,宣传的名片发出去已经一两天了,但何还没有接到一笔业务,这多少让满怀期望的同学们有些失望。但是,何不以为然,“我毕业以后想开个点子公司,这次‘创举’无论成功与否,都将是一次经历。”(记者 陈寒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