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山在港招商吸引港人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6:0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南山在港招商吸引港人目光

  推介后海商业文化中心区及前海物流园

  【本报讯】(记者王明祥通讯员刘亚敏吴鄂辉)深圳南山投资机遇(香港)推介活动于8月29日至30日在香港举行。南山区人民政府和招商局集团昨在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同举
办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专场推介会、前海湾物流园区专场推介会以及答谢晚宴。市委常委王毅与数百名投资客商、知名人士参加了推介活动。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在答谢晚宴上致辞,南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庆生在专场推介会上讲话。

  随着西部通道的建设开通,南山作为连通深港、辐射内地的重要咽喉通道,其战略枢纽地位日益突出,南山前海湾物流园、商业文化中心等一批物流、商务项目蕴藏的商机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眼光。

  据介绍,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作为规划中未来深圳西部的商业、金融和文化中心,是南山未来的中央商务区(CBD)。南山后海片区将填海6平方公里,除西部通道口岸工作区外,其余将与商业文化中心区连为一体,建成滨海商业文化中心区。本次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了保利文化广场、海岸城、天利中央广场三大项目,它们也代表了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未来发展的起点和水平。

  此外,南山具有物流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和良好的基础配套,西部港区已成为华南地区的集装箱枢纽港和大宗散货中转重要基地之一,西部港区大铲岛综合港区开发也已拉开帷幕,建成后集装箱吞吐量将达1000万标箱,相当于再造一个深圳港,港口优势尤为突出。

  此次会议专题推介的前海湾物流园区规划面积达13.8平方公里,其开发无疑将强化南山作为西部物流中心的功能。作为深圳市六大物流园区之一,前海湾物流园区将以港口物流业为核心,建设以物流及相关服务业为内容的行业性中心,并将重点发展港口物流、第三方物流、海铁联运等,建设成为深圳最大的复合型枢纽型港口物流园,未来将发展成为综合的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西部港群建设发展地区、对外及内部交通的重要枢纽。

  作者:记者王明祥通讯员刘亚敏吴鄂辉 编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