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宿舍楼外墙施工 工人频频偷窥女生宿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校宿舍楼外墙施工工人频频偷窥女生宿舍(图)

施工工人谈笑间在看女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学校宿舍楼外墙施工工人频频偷窥女生宿舍(图)

女生宿舍


学校宿舍楼外墙施工工人频频偷窥女生宿舍(图)

管窗户粘了报纸,女生们仍难躲施工工人的“灼灼目光”。杨勤摄


  “快开学了,我女儿提前搬回宿舍收拾房间,结果发现天天有农民工偷窥她们呀!把我女儿吓坏了!”一名女士打电话来报料,据她称,学校某女生宿舍外墙正在施工,每天农民工和女孩子们一窗之隔、朝夕相对还时不时“偷看”,让女生们个个为此花容失色。

  工人“忙中偷闲”偷瞧窗内

  昨日下午5时,记者按照报料人所说“傍晚偷窥高发期”来到“事发地点”———位于东风西路的广州医学院18栋宿舍楼。经了解,记者得知,这栋高达8层的宿舍楼只有第4层住着即将读“大五”的医科班女孩,而肖女士证实,每天忍受“视觉骚扰”的正是这层楼的姑娘们。

  记者在现场看到,宿舍楼的外墙果然“十分热闹”,整面墙都搭建起了一个大型棚架,而农民工们正在紧贴宿舍楼窗子的一侧忙碌地操作着,据说正在进行的是一项“外墙建筑工程”。

  记者经门卫层层盘查后“潜入”四楼女生寝室。随手敲开一扇门,记者就发现了奇特的一幕:该寝室窗子上竟贴满了报纸!而窗子两侧,也装上了厚实的窗帘!

  一女生告诉记者,9月1日学校开始上课,自己便于上周提前回来。“我回来不算早,其他很多女生早就住进来了,结果没想到搞施工,得天天被人盯着看!”为此,女孩们先后想了很多办法,集体在窗户上糊报纸就是一举,另外,学校得知后也特地装上了厚窗帘,但女孩们仍觉“不方便”。

  “你看!他们正在看我们!”另一女孩突然发现“状况”,立即把记者“拖”到窗前。寝室的报纸并未贴得很严,透过报纸的缝隙,记者看到,离窗不到一米的平行棚架上正歇息着两名头戴安全帽的年轻农民工,两人一边聊天一边不住地往窗子里看,看到女孩便都咧嘴笑开了。“其实他们也不一定有恶意,但对于女孩来说总还是不方便。”有女生轻声嘟哝。

  无独有偶,在另一间宿舍,透过敞开的窗子,记者一眼就看到对面两位正在紧张施工的农民工仍“忙中偷闲”地往窗子里瞧。

  工人们每晚9时才收工

  “他们都这样瞧成习惯了!”一位女孩抱怨道。农民工一般清晨起来一直作业到晚上9时才休息,“我们就得这么长时间活动在他们眼睛的监视下。”

  “明知他们偷看为什么你们还要将窗子打开呢?”记者十分疑惑,一个女生解释说:“宿舍十分闷热,又没有空调,每天不开开窗透气还不难受死了?”

  虽然棚架离窗子只有一米之遥,但女生们表示,“他们也就是看看,并没有冒险闯进来,毕竟棚架和窗子之间还有一截悬空距离。”

  学校表示9月10日前将完工

  “再忍几天,9月10日前全部完工!”学校有关负责人这样答复。据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工程因广州连下大雨而工期延误,“但绝对不会超过10日了!”(记者涂端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