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民警敲诈盗车贼 三名疑犯当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58 每日新报

  刘峦玉琪张哲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玉琪张哲】三名无业游民冒充警察对窃车盗贼进行敲诈时,不曾想遇到了真民警识破了他们的伎俩,被当场抓获。

  30日晚7时许,本市居民张某窜至南开区海光寺某大型超市门前,见此处停放着大量自
行车,且疏于看管,于是假扮成在此休闲的市民,经过一番观察,瞧准一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后准备下手。就在张某刚要撬锁时,突然从旁边窜出三名中年男子,连人带车将其当场“抓”获,并将其扭到附近僻静处。这三人自称是南开分局的民警。张某得知后忙向这几名“公安”求饶。这时其中一个人对张某说,你拿1000块钱了事。

  就在这几个人准备成交时,突然几名民警出现在眼前,迅速将他们围了起来,看着从天而降的民警四人全都傻了眼。原来,当晚公安南开分局防暴六大队的民警巡逻至此时,发现广场拐角处有三名男子围着一个男的正嘀嘀咕咕商量着什么,非常可疑。便由一名民警假扮成纳凉群众,徘徊在附近,隐隐约约听见这几人正在以公安人员的口气敲诈偷车贼,随后迅速出击将他们全部抓获。

  经审查,这几名男子有两个姓魏的是哥俩,另一个是他们的好友关某某。他们平日里没有正当职业。一天下午,他们发现此处有许多顾客将自行车散放在便道上,且又无人看管。自作聪明的疑犯认为发财的机会来了,于是常在这里“守株待兔”。30日晚,张某在寻找作案目标时,恰好被这三人盯上,并对其进行敲诈,正当他们认为钱就要到手时,怎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在民警的监控之下,就在“交易”成功的一刹那,民警果断出击将他们悉数抓获。目前,盗车贼张某、涉嫌敲诈的魏氏兄弟和关某某已相继被南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