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江禁渔拟分三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过度捕捞一些品种濒临绝迹政协委员提案获农业局肯定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陈君成 通讯员 曾健萍 穗协宣)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政协获悉,根据广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制定的《广州市区珠江河段实施禁渔工作方案》,广州市计划用三年,分三个阶段完成禁渔期和禁渔区的划定。

  渔业资源不断枯萎邹荣亚等市政协委员在《关于设立环海珠岛珠江水域禁渔区的建议》提案中指出,珠江水域广州段的水生动植物种群因赖以生存和栖息的环境改变而锐减,一些品种濒临绝迹,设立禁渔区,加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和生态环境是当务之急。对此,广州市农业局回复表示,在珠江水域设立禁渔区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长期以来,由于珠江水域水质改变、渔业过度捕捞等人为因素,造成珠江水域的渔业资源不断枯萎,一些传统渔业品种濒临绝迹。近年来,随着广州建设现代化大都市战略构想的提出,特别是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理念的建立,生态环境与资源的保护成为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内容。尽早实现珠江禁渔是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

  分三个阶段实现禁渔回复称,今年初,市海洋与渔业局根据苏泽群副市长和部分政协委员的指示和建议,制定了《广州市区珠江河段实施禁渔工作方案》并上报市政府。该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发起倡议,扩大禁渔的社会影响力;第二阶段进行立法准备,对珠江河段的生物资源和捕捞生产进行调研和评估,初步界定禁渔的范围;第三阶段通过立法,实现禁渔。(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