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为留住老公隆胸失败 四年诉讼赢官司输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5 龙虎网

  为了4年前一次失败的隆胸手术,王秀珍打了3场官司。在她奔走4年,最终赢得诉讼之际,她长达8年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一手捧着胜诉判决书,一手拎着丈夫的离婚诉状,王秀珍的心情悲喜交织。

  隆胸挽救第二次婚姻

  4年多前,曾有过一次不幸婚姻的王秀珍与第二任丈夫发生口角,负气离家出走的王秀珍在娘家住了一个月后又回到家,发现丈夫开始对自己冷淡。为了挽救第二次婚姻,王秀珍考虑要改变自己。

  2001年,王秀珍从广告上看到市区一家美容门诊部打出隆胸广告:30分钟无痛手术,术后立即出院,从此改变你的身体曲线。一直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她,决心试一次。

  这年的9月5日,王秀珍与美容门诊部签订一份使用凝胶注射法隆胸术同意书后,在双侧乳房各注射了70毫升凝胶,对方收取费用5500元。术后一周,王秀珍的乳房出现硬块,伴有疼痛症状,她找到美容门诊部交涉,被告知是术后正常现象,并给她做了适当的辅助治疗。之后,王秀珍感觉硬结变大,疼痛增加,胳膊活动受限,再次找到美容门诊部交涉未果。

  4年3上法院讨公道

  2002年5月28日,王秀珍一纸诉状将该美容门诊部告上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其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损失。同年7月2日,法医鉴定结论为,王女士双侧乳房硬结疼痛为隆胸术后并发症,不够评残。

  王秀珍申请重新鉴定,同年10月28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司法鉴定认为王秀珍行隆胸术后双侧乳房硬结诊断明确,为隆胸术并发症,与手术有因果关系,建议先对王秀珍双侧乳房硬结进行治疗,对是否注射到胸大肌及评残问题暂不作鉴定。12月30日,法院驳回原告王秀珍的诉讼请求。王秀珍提起上诉,2003年4月18日,市中院二审驳回王上诉,维持原判。2004年7月6日,王秀珍再次提起诉讼。法院认为,被告美容门诊部在为原告王秀珍提供隆胸美容服务时,因其为王秀珍双侧乳房注射的凝胶层次不正确,致王出现术后并发症,给她的身体造成了伤害,对此,美容门诊部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故王秀珍要求美容门诊部赔偿医疗费、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合理的部分,法院予以支持。

  近日,法院依法对这起美容官司作出判决,判被告美容门诊部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赔偿原告王女士医疗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护理费以及营养费等合计人民币5万余元。

  差点没有勇气活下去

  官司赢了,王秀珍的心里并不轻松。紧接着,她又收到了丈夫的

离婚起诉书。

  4年前走上手术台那一刻,王秀珍至今记忆犹新。手术中,尽管进行了局部麻醉,但她仍感到胸部疼痛难忍。手术医生安慰她:“想想以后的效果,这点痛苦算什么?”听到这句话,王秀珍咬牙忍了下来。

  巨大的心理包袱压着,又不能对任何人说。王秀珍隆胸的事,除了丈夫之外,只有极少的人知道,出了事后,她更不敢跟人提起。时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比胸部疼痛更让她难受的是内心和精神上的痛苦,想到自己的处境,她不知偷偷地流了多少泪。

  为救婚姻准备做引流手术

  王秀珍说,手术前,她曾悄悄跟丈夫讲过自己要隆胸的事,丈夫当时讥讽说:“你以为你能吃得了那个苦吗?”她坚持对丈夫说:“为了你我吃得了这个苦,手术后我会变得更女人。”但在见妻子手术失败,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在打官司上时,王秀珍的丈夫经常责骂她是“疯女人”。背着丈夫,王秀珍不知忍着痛流了多少泪。她说:“我连死的念头都有过。”

  为了挽救自己的第二次婚姻,在上法庭前,她决定进行引流手术,顶着巨大的恐惧,王秀珍硬着头皮准备第二次躺上手术台。她问医生能取出了多少凝胶。医生告诉她,乐观地说,能取出90%。对于自己曾经的选择,王秀珍至今后悔不已。(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冒群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