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遭嘲笑父亲拒送十二岁聋女上学 众人劝说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3 国际在线

  昨(31)日一早,江汉区某社区。如同往常一样,12岁女孩圆圆(化名)在家中摊开了拼音读本和绘画本,自个写写画画起来。

  这样的情形,已持续了好几年———事实上,圆圆至今没上过一天学。因小时候高烧而聋哑的她,甚至连出门玩耍的机会都很少。“跟那些正常小孩一起上学、一起玩耍,她会被人嘲笑的。”父亲陈华(化名)坚持说。

  当圆圆还小的时候,一次被陈华带到同事家去玩,同事的小孩喊圆圆“哑巴”。“我女儿是听不见,可我听了心里真难受。”陈华说。

  从此,陈华将圆圆关在家里。几年前,他下岗了,想到自己有高中文化,他干脆不再外出找工作,自己教起女儿来,几年下来,圆圆不仅学会了辨认口形“看”嘴“听”话,还画起了水彩画,所学会的字也够她写些简单的日记了。

  今年夏天,社区听说圆圆的事,数次上门劝陈华送女儿读书,陈华却不同意,他的理由很简单:去普通小学,女儿会被人笑话,他怕她受不了;可去聋哑学校,对会辨口形、会模糊发音的女儿来说,又太“吃亏”。他坚持说,女儿还未残疾到那种地步。

  几天前,在社区的努力下,一所普通小学的校长答应收下圆圆,并承诺减免学费,并派有经验的老师来照顾她,结果仍被陈华拒绝。“我这是对她好,就算她以后恨我也没办法。”

  街坊柯婆婆说,陈华非常疼爱女儿,每年夏天,他就算浑身热出痱子,也会把仅有的一台电扇让给女儿。“也许,这就是他爱女儿的方式吧。”

  读者朋友,对于陈华的爱女之情,你有什么看法,欢迎来电评说。电话:027-86791907。(记者 张屏 通讯员 周芸)

  来源: 楚天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