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营销经理也要救助?原来是想“免费”出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5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黄云峰

  本报讯一家企业的营销经理,竟跑到救助站骗取车票想“免费”出差。记者昨天从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恶意求助行为屡见不鲜,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8月28日,来救助站要求救助的有1319人,而其中已被确认属于流浪乞讨的人员只有7人,不到总数的1%。

  日前,江苏籍丁某来到市救助管理站,自称是四川人,来温后钱被偷,没钱回家,要求救助回四川。后经查实,丁某其实是江苏某企业的营销经理,他的工作就是到全国各地推销产品。而这次去四川是要向当地一些客户催讨货款。据丁某自己交代,来救助站就是想骗取去四川的车票,而之前他已经在省内跑过5个救助站,并都“成功”获得救助。

  据市救助站统计,今年以来,1319名求助者中,已查明恶意求助的就有100多人,剩下的求助者中,有的因为被查出不符合救助条件而被中止救助,有的暂时只能由救助站先安置着。恶意求助者求助的理由各式各样,有些以被偷、被抢、被骗为由,声称身无分文;有些干脆声称自己患有传染病,无钱医治;更有甚者,一些有单位的或做生意的人也来求助,利用求助得来的车票进行“免费”出差和旅游。在这些恶意求助者中,其中有些人还成了“专业户”,如一名江西籍男子,今年在我省已经跑过14个救助站。

  据全省救助站联网资料显示,我省自今年以来,确认重复救助2次以上的有3117人。其中大多是来骗取救助物资,享受“免费午餐”,而有些人的目的更为明确———骗取车票换钱。

  市救助站接待受理科科长宋温清告诉记者,救助对象的身份基本上是救助者自己提供的,有的干脆提供假的身份证件,现在救助站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很难区别真正需要救助的和恶意求助者。对于来站的求助者,他们只好尽可能地核查其身份,并进行网上比对,一旦发现有恶意求助行为,马上拒绝或中止救助。

  与恶意求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作为救助站的核心救助人群,来救助站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少之又少。一些露宿街头的乞讨流浪汉被公安机关护送到救助站时,却拒绝救助,执意要离开。据分析,这些流浪乞讨人员来到温州,目的就是以上街乞讨为生财之道,他们最不希望的就是被送返回乡。本报记者黄云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