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上校骗财骗色 “上校妻子”自称财色两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05 桂龙新闻网
假上校骗财骗色“上校妻子”自称财色两空(组图)
伍某给潘某的入伍通知书

假上校骗财骗色“上校妻子”自称财色两空(组图)
伍某给潘某打的收据

  家住万福新村的潘先生为了让儿子上军校,不惜花钱找“关系”,结果被假“军官”伍某骗走了13000元。目前,潘先生已经向海口市公安局海府路派出所报案,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认识“伍军官” 为让儿子参军送上八千元

  据潘先生介绍,2004年下半年,他爱人林某和阿敏在万福新村认识,当时阿敏家住万福新村19幢,潘先生家住26幢。一次偶然的机会,阿敏向林某提起自己的丈夫伍某是部队的军人,正好林某和丈夫想让孩子小潘参军,她就问阿敏能不能让伍某帮个忙。

  阿敏当时就打电话给伍某,伍某同意约个时间和潘某见面细谈。

  2005年2月,潘某和伍某在滨海路424医院第一次见面,伍某称自己是某部队正团级干部(当时伍某身穿陆军上校军服),部队里有很多朋友,让小潘参军没什么问题,但要花点钱作活动经费。潘某当即表示,“你尽管和部队的朋友联系,只要能把事情办好,钱的事你尽管放心,保证没有问题。”2005年3月,伍某打电话告诉潘某,他部队的朋友已经把参军指标定下。3月29日,潘某和伍某在南沙路丽机饭店吃饭,在饭桌上,潘某当着他两个朋友的面,把8000元“活动费”送给伍某。从此,潘某和伍某经常在一起吃饭。

  为让孩子上军校 再送“伍军官”五千元

  据潘先生介绍,2005年5月,伍某告诉他海军榆林基地有保送上军校的指标,问潘某要不要把小潘送到军校,只要多交14000元就可以了。由于想让儿子上军校的心急切,2005年6月26日,在蓝天路国之香茶艺馆,潘某当着朋友卢某的面,把预先准备的5000元人民币送给伍某。2005年8月23日下午在国之香茶艺馆,伍某把一份“入伍通知书”交给潘某。记者发现,“入伍通知书”上写着:“潘龙威同志:经我部调查研究决定,同意你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并选送到河南信阳军事管理学院深造,望你于本月二十六日,带齐所有相关证件下午四点,来我部报到。特此通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榆林基地三八**二部队司令部二00五年八月二十三日。”

  潘某觉得事情顺利得难以相信,就于8月23日晚上通过朋友得知,榆林基地番号在2002年以前是38**2,但2002年以后已改了,他就给伍某打电话,但伍某的手机已经停机,此后一直打不通,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被骗。8月28日,潘某向海府路派出所报了案。

  伍某“妻子”阿敏:我被他骗财又骗色

  8月31日下午1点30分,记者采访了伍某的妻子阿敏。阿敏告诉记者,伍某是她的再婚丈夫。2003年,她刚和前夫离婚不久,她和伍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当时伍某身穿一身军装,只是没有军衔标志,伍某称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慢慢地,两人开始交往起来,因为当时离婚给她的创伤比较大,伍某平时对她比较照顾,再加上她一直认为军人比较可靠,没有几个月,他们就结婚了。

  刚开始伍某对她还好,等她和伍某有了一个儿子后,伍某对她感情越来越淡。2005年2月底,伍某以开药店为由,骗走了她一万多元钱,突然离家出走就再也没有回家,半年多来也一直联系不上他,潘某被伍某骗了后来到她家,她才知道丈夫在外面骗人。阿敏告诉记者,她和伍某共同生活一年多,他们一直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每次要求办理结婚登记时,伍某都以种种理由推脱,她去查伍某的身份证,发现是假的。

  据潘某介绍,他被骗的事情和伍某的妻子阿敏无关,因为整个事情的经过都是他和伍某交涉,阿敏也是受害人,小区里的很多人都清楚阿敏为人比较好,大家同情阿敏的不幸遭遇。

  8月31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赶去海府路派出所。据张所长介绍,潘某被骗一案,警方已经立案,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

  海南新闻网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