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闪电追击擒狂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通讯员海江王鑫)两名外地来津男子日前驾驶一辆摩托车公然抢劫。河东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击,围追堵截,在公路上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摩托车追逐战。嫌疑人几近疯狂,竟然两次闯卡,负隅顽抗,巡警奋不顾身,最终将两名男子制服。

  8月30日20时许,公安河东分局接市公安局110指令,两名男子同乘一辆黑色大包摩托车,在万新村崂山道抢劫一女子皮包后驾车逃窜。接报后,分局立即布置警力沿途设卡和围
追堵截。通过与报警人联系,负责追捕的防暴队巡警得知,嫌疑车辆由沙柳路左拐上了卫国道,现已逃至仁爱医院附近,报警人正驾驶汽车一路跟踪,巡警即驱车追赶。几分钟后,巡警在卫国道加油站处发现一辆黑色大包摩托车,车上坐着两名身穿黑T恤、脚穿运动鞋的外地男子,特征与报警人描述的十分相符。

  当巡警要求两名嫌疑人停车接受检查时,二人非但没有停车受检,反而突然加大油门继续向新开路方向逃去。情况紧急,巡警立即驾车紧紧追赶。当追至新开路与华昌大街交口时,四大队巡警已在此用警车设卡堵截,并示意嫌疑车辆停下接受盘查。但此时两名嫌疑人近乎疯狂,再次闯卡而过,向李公楼立交桥方向疾驶而去。巡警兵合一处,继续奋力追踪。

  此时,报警人也驾车赶到,他加速后一个急转,将嫌疑人乘坐的摩托车抹倒。一名嫌疑人扶起摩托车沿新兆路逃窜,另一名嫌疑人惊慌失措,来不及再次乘车,爬起身来沿小道向相反方向逃窜,巡警随即兵分两路追赶。

  徒步逃窜的嫌疑人跑到六纬路铁道旁一仓库内,见无路可逃,正欲翻墙而过,被及时追到的巡警一把拽下,嫌疑人困兽犹斗,转身与巡警扭打在一起。此时,报警人和增援巡警赶到,经警民合力,将其制服抓获。与此同时,另一路巡警驾摩托车追赶另一嫌疑人至新开路江西大厦附近,趁其躲车减速之际,加大油门将其圈住,并冒险将其抹倒。两车同时倒地后,巡警身上被柏油路面擦破多处,但他们强忍伤痛,奋不顾身冲上去,将正欲弃车逃窜的嫌疑人死死摁住。此人只得乖乖就擒。

  经移送刑侦九大队审理,辽宁籍犯罪嫌疑人赵某和金某对当日在万新村合伙抢劫女青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