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娘已钻圈套 子女看出有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通讯员玉琪张哲)三名外地妇女流窜来津,以替人看病消灾为名伺机作案,当场被群众识破后及时报案,民警迅速赶到将3人抓获。

  昨日早晨8时许,家住南开区金谷园小区的居民陈大娘推着自行车正准备外出购物,迎面突然急匆匆走来一名中年妇女,向陈大娘打听这个小区住着的一名老中医,她家里躺着一个急症病人,必须马上找到这名老中医去救治,否则就来不及了。陈大娘想了半天,说:“
我住这儿好几年了,小区里的居民我都比较熟,可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个老中医。”就在她们谈话的过程中,又走过来两名妇女,那名问询的中年妇女见状急忙迎上前去,“这不是老中医的孙女吗!你爷爷在家吗?”那两名妇女说,爷爷不在家,被别人接走出诊了,得三四天才回来呢。求医的妇女一听,自言自语道:“这可坏了,家里的病人是没救了!”突然,那两个自称是老中医孙女的人端详着陈大娘,说:“看你的脸色,近期家里人要遭不测!”一席话把陈大娘给说愣了。这时,刚才还急着求医的那名妇女把陈大娘拉到一边,小声告诉她,老中医家原来是宫廷御医,祖传的,特别灵,不仅看病,还能预测。经她这么一忽悠,陈大娘更不知如何是好了,自称老中医孙女的妇女煞有介事地劝说,叫陈大娘回家把金银首饰、现金、存折等东西拿来,声称要替大娘消灾。

  听了几人的连番游说,陈大娘心里早没了主意。她一边琢磨着一边朝家里走去,心想只要保全家平安就好。陈大娘回家后,翻箱倒柜把金银首饰、现金、存折等物品一股脑都找了出来。正在家中休息的孩子见陈大娘回来后一言不发,只是翻找东西,顿感蹊跷。问了半天陈大娘才道出原委,儿女们一分析,准是上了骗子的当,于是叫陈大娘先稳住这几个骗子,子女们马上拨打110报警。公安南开分局体育中心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击,将这三名女骗子当场抓获。

  经民警讯问,三人交代分别叫王某、郑某、张某某,从黑龙江肇东市来津,团伙中一共9个人,到达天津后,分成3组,以替人消灾看病为名进行诈骗。根据交代,民警迅速赶到她们的住处,但另外6人已不知去向。目前,警方将这三名落网女骗子刑事拘留,另外6人正在通缉追捕之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