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局长闻臭豆腐查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沈蔚)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止不法人员利用监察人员下班后的监察空缺,从前晚5点开始,食品药品监管宝山分局局长亲自带队开展“夜鹰行动”,突查辖区内部分菜场、饭店。

  行动第一站是友谊支路的清鲜集贸市场,傍晚时分正值买菜高峰,不少市民见监察人员检查便纷纷等候在旁积极配合。监察人员首先对熟食窗口做温度测量,检查有关证件,一
些不卫生的摊点当即被要求进行整改。一家卖肉摊点因无当日动物检疫证明也被要求整改。

  在更为严格的豆制品检查过程中,分局赵局长除了仔细检查了每盒豆腐的生产日期外,还俯身闻了闻散装豆腐、臭豆腐的味道,“天热豆腐保存不当,容易变味。”一些出现生产日期标注不清等问题的摊点被禁止销售。在两个经营干货的店铺里,监察人员查出了包装不合格的粉丝和已经过期的调味料,当场予以没收。

  晚6点多,监察人员又奔赴一些饭店,在被抽查的饭店中,总体情况较为规范。随后,监察人员进入过去曾被查出熟食加工问题的宝山家美好大卖场进行检查,发现该卖场已调整了食品经营内容,情况明显改善。

  据分局食品科王科长介绍,夜鹰行动开始至今,共出动监督员20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305户,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卖场等处近200户次。“夜鹰行动”发现的一些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的现象主要集中在无证超范围经营等5大方面,食品安全问题仍不容忽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