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无情人有情 7.8特大交通事故中的感人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9月1日消息(记者胡啸、实习生胡尉瑶、通讯员王宗华)7月8号发生在浙江104国道的震惊浙、赣两省的“7.8特大交通事故”造成了5人死亡,另有10人不同程度受伤,江西省德兴市万村乡中学生张光诚就是受伤者中最重的一个。可能时间的流逝已淡化了大家对此事的记忆,但无情的车祸却给受害人及其家人带来一生的痛苦。就在张光诚家人只能以泪洗面的时候,温州女大学生吕瑶瑶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丝希望,也给我们讲述了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车祸发生后,经抢救,张光诚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他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特别是脑严重挫伤,需要长时间住院治疗。目前,张光诚同学被送进浙江一家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已两个月,已花去近10万元医疗费,家中的积蓄早已耗费殆尽,而张光诚同学仍需长期住院治疗,后期的医疗费还是个未知数。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其家庭和亲友陷入了困境。

  8月初的一天上午,在温州市区某单位实习的女大学生吕瑶瑶到温州医院附属一院急诊室,看望在那里住院的朋友时,见到了和她朋友同病房的陌生人张光诚。小吕是温州苍南人,现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一惯是热心肠的她被张光诚的家人给吸引住了。

  “当时引起我注意的并不是刚做完手术的小张,而是病床前哭得非常伤心的中年夫妻。”小吕说,她虽然去病房的机会不多,但从来没见过在病房里哭得这么伤心的人。小吕了解到为了抢救儿子,小张的父母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凑起了4万元钱,但这点钱只是小张前期抢救的费用。目前,小张的神智还不清,需要继续住院治疗,但小张住院的预交款单上已出现了赤字。为此,小张的父母每天只吃点稀饭度日,舍不得多用一分钱。小吕当场便泪流满面,并决定暂时放弃实习,一边去医院照顾小张,一边出去向社会求助。一位女大学生为了救助一名因车祸而神智不清的陌生小伙子,开始了四处奔波求助行动。

  “我每天至少去3次医院看望小张,一去就是几个小时。”小吕说,小张神智不清,很需要有人在身边照顾他。但是,目前对小张来说,医疗费比照顾更重要。可小吕的社会求助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可能是大家对这样的事情见多了,虽然对小张的遭遇表示同情,但捐款的人很少,只有一名先生捐了50元。

  皇天不负有心人。小吕的奔波引起了意大利华侨王女士注意,在了解情况后,王女士表示拿出1万元钱帮助小吕了却爱的心愿,希望出车祸住院后神智一直不清的小张快点好起来。小吕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拿着钱跑到温州医院的住院部,却发现张光诚已不知所踪。小吕着急的询问医生,医生说他已转院,大概转到水心附近的医院去了,具体是什么医院他们不知道。“根据张光诚的病情不可能这么快就治愈出院了,肯定是他父母因没钱而放弃了治疗。”小吕心里着急的思考着,“自己很快就要返校了,没时间在这里找下去,该怎么办啊!”小吕果断的来到温州晚报,向记者详细讲解了事情经过,温州晚报上第二天立即刊登了《张光诚,你去哪里啦?》文章。

  果然,在报纸刊登后,永嘉县交警大队民警打来电话,告知张光诚的下落。这位民警说,张光诚转院时已和他们联系过,现住在解放军118医院,他们也为张光诚送去了5000元钱。晚报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小吕后,刚不久离开温州回老家办事的小吕接到电话后立即坐车又赶回了温州。小吕手捧着一万元钱来到张光诚家人身边,当张光诚父亲拿到这笔钱之后,感动的泪珠夺眶而出:“谢谢,碰到你们这么多好心人,我……,肇事的驾驶员也在那次车祸中死了,抢救我儿子的费用都由我自己负担,目前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看到儿子病成这个样子,一家人除了流泪一点办法都没有,小吕,我们素不相识,你却对我们……,谢谢!”

  小吕虽然流着泪,但脸上也流露出欣慰的笑容,高兴的说道:“你们先拿着钱,解燃眉之急吧,我会继续帮助你的,我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帮助你的,小张,你安心的养病吧!”小吕迈着轻盈的步伐,又开始了她的爱心之旅!

  身在异乡的张光诚,得到了异乡人的大力帮助,车祸虽无情但世间的温暖却一直在张光诚的周围。当笔者见到从温州赶回德兴寻求家乡人帮助的张光诚父亲时,他憔悴的面容,沮丧的神情,消瘦的身体让我无法忘怀。“同情对他家来说已经太多太多,援助要是象同情那样多该多好啊!”边上的万村乡大田村书记邵寿福的一句话让大家陷入沉思。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