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交大博导当街遭狂殴 打人者称其多管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16 新民晚报

  昨天,上海交大电气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张秀彬在上班途中被2名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殴打。据张教授本人推测,幕后黑手可能系他居住的小区物业公司——乔爱物业公司。然而记者昨天采访该公司时,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回放 遇袭多处受伤

  昨晚,在到警署做完笔录后,满脸是伤的张教授告诉记者,昨天上午7时22分,平时很少乘坐小区班车的他,步行到莘庄地铁站附近的小区班车候客点,准备乘坐班车上班。突然,从身后窜出两个20多岁、外地口音的男青年,他们不由分说从身后将他抱住,劈头盖脸给了他一顿老拳。吓了一跳的张教授以为对方认错人了,于是连忙辩解,没想到对方竟然撂下2句话:“谁让你多管闲事!”“谁叫你不交物业管理费!”

  张教授被打倒在地,他挣扎着爬起来,却因被打得头晕脑涨而又倒在了地上。尽管如此,那两个男青年仍不罢休,继续对着他左眼和鼻子打了几拳,直到鲜血直流的张教授和周围群众打电话报警,两人才逃离现场。

  后来,张教授被家人及邻居送入闵行区中心

医院验伤,证实为左手肘关节骨折和头部多处外伤。正值自己60岁生日和新学期到来之际遇此意外,张教授十分气愤和难过。

  张教授 物业幕后指使

  张教授及其家人静下心后仔细回忆,除了与小区

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有矛盾之外,在外并未与任何人结怨,再加上有种种迹象直指物业公司,因此推测,此次意外并非偶然,而是小区物业买凶所为。

  张教授说,他们一家居住在松江某

别墅区内。由于不满开发商未兑现当初售楼时的承诺和提高物业管理费等事,小区部分业主和开发商、物业公司之间已有多起诉讼,其中几起审结,另几起正在审理中。由于张教授长期参与诉讼且经常在其他业主面前揭露他所认为的物业公司的违规做法,因此他们全家与物业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僵。他听说,物业公司负责人几天前曾向班车司机打听一向开私车出入的他何日会乘坐班车,再联想到昨天行凶者扔出的那两句话,令他不得不怀疑乔爱物业公司就是幕后指使者。

  物业 对此毫不知情

  昨天,记者采访了乔爱物业公司。一位朱小姐表示在接受采访前对张教授被打一事毫不知情,而且由于张教授在败诉后,已按照法院判决的结果缴纳了拖欠的全部物业管理费,所以张教授与公司之间并无矛盾。她还表示,尽管张教授曾多次在其他业主面前诋毁公司,公司仍然本着希望双方和睦相处的精神冷静对待,不会采取这种“卑鄙方式”。本报记者孙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