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医生让女患者脱衣查胸片被打后获赔7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明杰) 因为要求女患者脱毛衣拍X光片,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主管技师屈汉夫被女患者的丈夫打伤。为了替父亲讨个公道,屈大夫的儿子将打人者告到了海淀法院。

  屈汉夫诉称,去年12月10日晚,他为一女患者进行胸片检查。他建议女患者将所穿毛衣脱去,当患者将毛衣脱至一半时,他发现其仅着一件胸衣,便让其停止,患者遂穿毛衣完成了
拍片检查。之后,女患者的前夫闯进来打伤了他。

  屈汉夫认为,要求患者除去可能影响检查结果的衣物完全符合医学诊疗规范,要求段先生赔偿近20万元。

  段先生对打伤屈大夫的事实没有异议,但他认为,屈汉夫所述经过与事实存在差距。女患者曾先后三次向其询问是否需要脱毛衣,并表示自己只穿了内衣,在此情况下屈汉夫坚持要求患者将毛衣脱掉。屈汉夫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态度蛮横,先动手推搡自己的头部,导致双方发生互殴。

  法院经审理查明,段先生前妻胸部X光透视检查的过程,目前仅限于2个当事人的陈述。双方所述中均包括屈汉夫曾对周志英提出脱去衣服,暴露受检部位的要求。屈汉夫根据X线拍摄需要做出的特定要求,目的为保证周志英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且上述行为发生的地点属医疗检查摄影室这一特定地点,并未构成对周志英人身权利的侵害。法院最终判决段先生赔偿屈汉夫各种费用7.4万余元。驳回屈汉夫其他诉讼请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