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藏宝]家中奇石展难“与民同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01 新京报

  本想让更多人分享其收藏乐趣,展览却无人问津

  

[家中藏宝]家中奇石展难“与民同乐”

  老付一屋子的石头里最引人注目的是这块像“雄鸡”一样的石头。实习生柯芸摄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这么好的东西,怎么没人来看?”房山区河北镇磁家务村村民付更生很遗憾,他腾空两间屋子,将自己30年来收藏的数百块奇石陈列出来,办“形象石展室”,但极少有人参观。

  付更生说,他读孟子,看到“独乐乐、与众乐乐,孰乐?不若与众”后决定将自己收藏的奇石陈列出来,“让更多人分享乐趣。“今年5月,付更生开始将自己一间15平方米的房子腾空,订做展架,遴选展品。”要展出的东西太多。“付更生觉得地方不够,又以每个月30多元的价格租了一间屋子。

  昨日,记者在展室中看见,付更生为每个展品都起了名字,还配了一些形象画,比如一套西游记人物,他在石块后摆放着一张唐僧师徒素描画。

  爱人孙秀芬不支持他办展览,“穷乡僻壤,谁来看?”如今,开展近3个月,大部分时间展室都锁着,“这么好的玩意儿,怎么没人来看呢?”付更生还是打算将展览长期办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