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楼距“阴宅”不到5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02 新京报

  小区墙外新添一处坟头,令居民心里添堵

  ●桥梁场

  本报讯(记者张洁 通讯员陈海龙)丰台区桥梁场第一社区的居民最近有些郁闷,小区西墙外突然新添一处坟头,与居民楼隔墙相望。

  桥梁场第一社区外是一片庄稼地,在西墙根外的田地里有一个坟头,坟头上面用一块石头压着一些蓬松的纸钱,显然是近期刚迁来的。坟头离小区的6号楼不到50米。此外,庄稼地里还零星有些坟。

  前天上午,新村城管分队接到居民举报后找到社区工作人员。不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居民已经向他们反映过,但他们也无可奈何。原来,桥梁场第一社区墙里面归社区管,墙西侧却属于孟村。

  离坟头最近的6号楼居民意见最大,老年人表示觉得忌讳。“窗外就是坟地,能顺心吗?”据居民介绍,这片庄稼地是花乡孟村集体所有的土地,当地村民都习惯将亲属的骨灰埋在田地里。而村民们觉得,在自家的田地里安葬亲属,祖辈都这么做的,和居民楼里的居民没有关系。

  城管队员与花乡民政科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民政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找到死者的家属,按照相关规定通知家属迁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