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12315发出消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20 新京报

  买电子词典听清“英音”“美音”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电子词典也存在“英音”和“美音”的差别。昨天,市工商局12315发出消费提示,提醒家长给孩子买电子词典时最好带上“语音”行家。

  眼下电子词典的使用日趋普及,而产品本身的质量却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发音功
能更是受到特别关注。

  据介绍,市工商局12315曾就电子词典单词拼写错误、发音错误等对消费者进行过提示,但近期又有消费者反映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

  消费者王女士为孩子买了一个电子词典,使用数日后发现,这个词典是美语发音,而孩子在学校学的是英音,这对小孩的日常学习难免会产生影响,而且她还发现,词典内有许多地区的俚语,甚至有些粗俗、下流的语言,对小孩健康发展十分不利。

  市12315和市消协提醒学生家长,购买电子词典前一定要详细了解产品性能,最好找个懂语音的“行家”做参谋,现场试用,按需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