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贷中介类投诉上涨3.6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21 新京报

  市工商局12315发布,信贷中介无信用成投诉新热点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本来是想办理贷款,而公司却与之签订信用卡透支合同。昨天,来自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统计显示,上月有关信贷中介服务上涨了3.6倍,成为一个投诉新热点。

  据统计,上月共接到信贷服务咨询56件,投诉37件。消费者反映信贷服务中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两种:一是贷款变成信用卡透支,二是名为代办信用卡,实为骗收中介费。

  12315提醒,贷款和个人信用卡虽然都可达到先消费后还款的目的,但两者在审批手续、还款时间、利率、滞纳金交付以及所承担的风险方面都截然不同。在委托办理贷款时,尤其签订合同前一定要看清办理业务的具体事项,不要只注重结果,谨防不法者用“代办信用卡”冒充“贷款”。另外,银行只根据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来决定是否予以办卡,谁来办理与办卡成功率无关,消费者要谨慎委托中介公司代办,以防止办卡不成时费用白白损失以及需额外承担个人信息被泄露的风险。

  ■骗局揭秘

  信用卡“贷款”风险加倍

  据介绍,声称“通过信用卡透支的方式获得贷款”更是一个骗局,用这种笨方法“贷款”不仅比银行贷款利率实际高数倍,还有相当的风险。因为银行鼓励刷卡消费,而不鼓励支取现金,银行将会从持卡人取款当天起收取取款手续费,同时收取利息。银行一般都会规定信用卡当天取现最高限额,同时对取现频繁或不正常的信用卡账户进行及时冻结,甚至会将“老赖”告上法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