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不写检讨员工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32 半岛晨报

  晨报讯 (侯德伟 肖和记者孙胜慧)因职工不写检讨,大连某皮制品有限公司便与职工解除了劳动合同,结果被职工告上了仲裁席,后又把官司打到法院,最后,以公司失败而告终。

  2003年12月25日,大连某皮制品有限公司内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装运原料的货车不慎翻车,将一名外来工砸伤,造成了这名外来工下肢截瘫的严重后果。事故发生后,公司对
这起事故的直接责任者进行了严肃处理,也对有关联的职工进行了批评教育。

  公司领导又找到导致事故的间接责任人李某,让其写个检讨,李某认为自己无错,拒绝检讨。李某的强硬态度,惹恼了公司领导,公司遂于2004年1月5日,对李某做出了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决定,于次日填写了《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证明书中“解除劳动合同原因”一栏中填写为“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给公司利益造成重大损害”,并于3月9日将该证明书送达给李某,要求其立即离开公司。

  面对公司的处理决定,李某百思不得其解。于是他拿着公司的处理决定,来到了大连市金州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2005年5月21日,大连市金州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撤销了公司的处理决定。

  大连某皮制品有限公司不服,将李某告上法庭。昨天,金州区法院判决,撤销原告对被告李某做出的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决定,原告大连某皮制品有限公司与被告李某继续履行1996年7月1日双方签订的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