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人“王爸爸”接回一群“儿女”》后续报道“王爸爸”又接来4名新疆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35 大连晚报
《好人“王爸爸”接回一群“儿女”》后续报道“王爸爸”又接来4名新疆孩子(图)
  本报讯“‘王爸爸’您好!”昨天早上6时左右,经过4天的行程,4位来自新疆的孩子,在新疆民政部门同志的陪同下,一下火车就簇拥到前来接站的“王爸爸”身边。“王爸爸”——大连报关学校董事长王培全,拉着孩子的手,脸上乐开了花……

  今年8月初,“大连王爸爸培心雨林”的“王爸爸”,应新疆民政部门的邀请踏上了新疆之旅,准备将当地孤儿院的一些孩子接到大连抚养和工作。“王爸爸”的想法和善举,在乌鲁木齐市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乌鲁木齐市政府安排“王爸爸”参观考察了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和SOS儿童村。“王爸爸”最终确定认养4个孤儿,其中3人年龄超过了20岁,他们长大了,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所以有些心情不好,孤儿院也替他们着急。当“王爸爸”告诉这几位孤儿,他可以收养他们,他们在自立之前可以先在大连报关学校进行1至2年的专业学习,今后有可能到一些报关、报验和物流等企业工作时,乐得他们几宿都没睡好觉。

  昨天,记者在孩子们的新家——“大连王爸爸培心雨林”看到,“王爸爸”与护送孤儿来连的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的同志履行完交接手续后,一脸兴奋地说:“我现在收养了58个孩子,他们来自16个民族,现在已经有5人参加了工作,明天还有6人毕业参加工作。”图片说明:“王爸爸”(左二)接孩子们回家。

  作者:首席记者 孔庆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