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海事“巡逻兵”又添一对“风火轮” 两艘高速巡逻船正式加入海巡执法船舶序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42 大连晚报
大连海事“巡逻兵”又添一对“风火轮”两艘高速巡逻船正式加入海巡执法船舶序列(图)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辽宁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增添了两名新生力量,“海巡0207”、“海巡0205”两艘高速巡逻船正式加入海巡执法船舶序列,这种变化好比哪吒踏上一对风火轮,新生成的应急反应能力将为大连海域的交通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昨天,大连港52区水域波光粼粼,码头上周身洁白的“海巡0207”、“海巡0205”分外惹眼。目前,“海巡0207”是该队所有钢壳船舶中速度最快的,设计航速为20节,其船长为34米,宽5.6米,型深2.75米,吃水1.5米,总吨137。在“海巡0207”舱内,船长田凤城自如地在驾驶台上操作着,“NBDP”、“DSC”等通讯设备不停呼叫,“NAVETX”接收系统收到船间、岸船间发布的信息,田凤城说,20节的航速能保证这条船2小时就到达老铁山水道东端。另外,玻璃钢船体的“海巡0205”具备更灵活、更快速的特点,其28节的最高航速是辽宁海事局所有海事执法船中数一数二的。

  据了解,大连地区周边海域是我国重点海上安全监管海域,重特大海难不时发生,而海事执法船舶是海难救助的重要力量之一,在海上搜救中承担现场的组织协调和救助任务。两艘新加入的海巡执法船,其高航速将使海事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得以提高,更有力地担负起大连海域海上搜救、水上交通事故处理等任务。图片说明:图为“海巡0207”。

  作者:文/图 本报记者 刘蕴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