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名志愿者昨开始海底清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42 大连晚报
30名志愿者昨开始海底清扫(图)
  本报讯本报为大连地区惟一媒体支持单位的“中国·大连2005潜水环保行动——安利牵手环保志愿者保护海洋环境”活动昨日开始下水清理海底垃圾。记者在星海湾清理现场看到,30名“全副武装”的潜水志愿者在潜水教练的指导下,一次次地潜入水中,用编织袋将海底垃圾拖到船上,另有几十名清理志愿者在岸边捡拾垃圾。清理上来的垃圾有塑料袋、纸盒、鞋等。

  自8月8日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从828位报名者中筛选确定出了30名潜水志愿者、60名清理志愿者和10名后勤保障志愿者。 据安利大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30名潜水志愿者在昨日正式下水前,共接受了5天的集中培训,其中包括理论课培训、封闭水域培训和开放水域培训。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入秋以来,海水较清,为清理工作增加了便利。

  除了30名潜水志愿者之外,几位潜水爱好者也自发加入到清扫的行列。曾经参加过清扫珠峰垃圾、大连自游族户外运动俱乐部的一员——陆伟告诉记者,在海底清扫开始之前,10名自游族俱乐部的成员曾自发在3天内用了9个小时,从海之韵公园开始,经老虎滩、付家庄,一直游到星海公园,为这次潜水环保行动提前探明了海底污染情况。 在清理现场,志愿者的举动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一些游客还加入到了海岸清理的队伍中去。

  据悉,海底清扫到9月4日结束,这期间志愿者将在每天上午清扫约3个小时。图片说明:一潜水志愿者展示捞出的海底垃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