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老人捐资万援建希望小学 为回报中国养父母的恩情,这已是他第二次在大连援建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42 大连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庄河市城山镇300多个孩子高兴地走进了新校舍,新校舍又大又亮堂,是日本老爷爷竹川英幸捐资25万元建的。

  竹川英幸是日本大阪归国者中心理事长,抗战结束时和父母失散,是中国养父母收养了他。正逢抗战胜利60周年,为了回报中国养父母,他第二次在大连援建了希望小学。

  这所希望小学是城山镇的沙河、金房、王官、小岭等四所小学合并而成的。这四所小学都建于上世纪,年久失修,校舍已经十分破旧。庄河市政府和城山镇政府决定重新修缮校舍,合并为一校,但资金不足。竹川英幸得知此情况后,决定向学校捐资25万元。

  竹川先生今年已经72岁了,直到60岁时他才过上稍微富裕的生活。他想回报养父母,可他们已不在人世。于是他把这份爱报答给了中国孩子。

  竹川先生向城山镇古城希望小学捐资25万元的同时,又向学校捐赠了价值1.4万余元的四台新电脑。自2000年至今,竹川先生已向中国希望工程累计捐款170余万元,累计为大连捐款70余万元。城山镇古城希望小学已是他在大连援建的第二所希望小学,也是他在中国援建的第六所希望小学。2000年他曾出资25万元援建瓦房店市许屯镇山咀希望小学。竹川先生表示,他还将继续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

  作者:实习生 陈姝芳 首席记者 王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