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是我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也是正式执行8时开始上课规定的第一天,上班高峰期大人孩子一块挤公交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42 大连晚报
昨天是我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也是正式执行8时开始上课规定的第一天,上班高峰期大人孩子一块挤公交车(图)
  昨天是我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也是正式执行8时开始上课规定的第一天,上班高峰期大人孩子一块挤公交车先送孩子还是先上班成了难题

  本报讯昨天是我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为给学生减负,市教育局将中小学生上课时间从早7时30分延迟到8时,如此一来,6时50分至7时30分成了学生们上学的集中时段,而这段时间正是家长上班的时间。“一方面,大人孩子同挤公共汽车造成了交通不畅;另一方面,低年级家长是先送孩子还是先上班实在让人两难。”记者发现,这位家长的困惑代表了许多人的观点。

  张女士的女儿今年8岁,上小学二年级,从家到学校要倒一遍公交车。“不放心孩子一个人走,所以我坚持每天都接送。”张女士说,上学时间延迟了,孩子自然高兴,却给她出了难题。张女士所在单位要求8时到岗,迟到就要扣工资。“我爱人上夜班,父母又不在身边,谁也帮不了忙。”张女士说,为了不上班迟到,她只能按以前的上学时间送孩子,却发现学校7时前不开大门。“昨天我等到孩子进了校门再往单位跑,结果还是晚了10多分钟。”

  一位教育界人士表示,如果学校能让提前到校的学生进教室,即可避免学生上学与家长上班时间矛盾的发生。

  记者采访了数位家长。对于孩子上学时间与上班时间矛盾的问题,不少家长都感觉犯难。一位姓唐的女士则提出,由于学生上学时间推迟,使得在同一时间段里挤公交车的人更多了。唐女士表示,以前她上班时,学生大多已经上学了,车里虽然也挺挤,但没挤到现在这样。“我看到一个小女孩被几个大人挤在中间,满脸通红,下车时还差点摔倒,真让人担心。”

  记者就此事采访我市部分公交车场了解到,从昨日早6时50分至7时40分,明显出现乘车人数较往常多及部分路段塞车的现象。为了保障第一天中小学生能顺利上学,很多车场在早上特地增加车辆,以达到顺利运营。图片说明:上班高峰期随处可见中小学生的身影。

  作者:文/本报记者 赵卓 图/欧阳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