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多了位荷兰籍荣誉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42 大连晚报

  本报讯昨天,荷兰ING集团亚太区保险主席金文洛从市长夏德仁手中接过了开启城市之门的金钥匙,成为我市第106位荣誉公民,也是我市第一位荷兰籍的荣誉公民。

  金文洛此次来连是参加由市政府和中国保监会主办,ING集团和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承办的“2004年企业年金与保险研讨会”的,他是大连的老朋友。1996年,ING集团旗下荷兰保险有限公司在大连设立了代表处,并于2002年底在连设立了东北地区惟一一家合资寿险公
司——首创安泰人寿。1998年,该公司在东北财经大学设立“荷兰保险奖学奖教基金”,目前已有近千人次师生得到资助。

  1999年,我市建市百年之际,该公司倡议并出资20余万元人民币在 劳动公园设立了“大连世纪仓”。

  2003年,首创安泰人寿出资3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资助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居家养老计划”,解决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和大龄下岗女工两个特殊弱势群体的生活困难。目前这一项目仍在继续,近三年来,首创安泰人寿先后投入近百万元。去年5月,ING集团还出资18万欧元在瓦房店交流岛乡东北村进行改水改厕工程,改善当地居民的饮水条件。

  夏德仁说,首创安泰人寿保险公司的成立,开启了大连与荷兰合作的先河,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荷兰企业从此开始进入大连,双方合作会更广泛。金文洛说,ING将在发展业务的同时持续不断地支持大连、投资于大连。

  作者:首席记者 王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