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医生称刚做完手术病人没救了 让其开枪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00 华夏时报

  “没救了,开枪自杀吧”美国医生“另类”诊断惹恼患者

  “没救了,开枪自杀吧。”美国一名医生告诉刚做完脑部手术的病人。这不是他说出的唯一一句让人目瞪口呆的话。该医生还告诉一名体重超常的女病人,“胖成这样,谁还要你?可能只有黑人吧。”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这名“另类”医生被病人投诉,遭到医学署的调查。

  口无遮拦

  据新罕布什尔州医学署介绍,被投诉的医生名叫特里·贝内特,今年67岁。

  2004年6月,他向一名体重超常的女病人问道:“让我们面对这个问题,如果你丈夫明天死了,谁会要你?”接下来贝内特的话更让人大跌眼镜。“可能有男人要你,但不会是你喜欢的那种。黑人倒是有可能。”这名女病人援引贝内特的话。医学署还翻出贝内特的“旧账”。他曾在2001年“忠告”一名脑外科手术复原的女病人去买一把枪结果自己,以免受痛苦。

  不以为然

  《罗彻斯特报》8月30日电话采访了贝内特。贝内特对指控不以为然,并对自己的说法加以辩解。

  他说之所以对那名肥胖女病人说那种话,是因为之前看到民意测验说黑人男子更喜欢丰满女性。

  贝内特还对医学署“旧事重提”感到不满。“那名病人现住在疗养院里,已经完全精神错乱,她被捆在椅子上独自胡言乱语,连人都认不出来。她提出指控的时候差不多就是这种状态。”

  接受调查

  据悉,如今贝内特正受到医学署的批评和调查。今年初,医学署针对那名肥胖女病人的投诉,曾要求贝内特认错并参加一项医德课程,但遭到贝内特拒绝。

  总检察长高级助理兼新罕布什尔州消费者保护与反托拉斯局负责人理查德·黑德8月30日称,新罕布什尔州消费者保护与反托拉斯局对病人投诉展开调查,而医学署将作出最终处理决定。医学署可以对医生作出罚款、批评或停职处理,还可以吊销医师的行医执照,并强制其接受培训。

  (陈晚宜余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