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装修熏得孩子流眼泪追踪·老师忙“搬家” 一夜没合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谢长艳)前晚,复兴门外第一小学的老师连夜“搬家”,施工队也帮忙清理卫生,学校环境一夜间发生很大变化,这让昨天参加开学典礼的家长非常感动。

  昨天上午,参加该校开学典礼的学生和家长发现,复兴门外第一小学第一分部的环境与前天迥然不同,操场和教室楼干干净净,教室里还摆了鲜花和菠萝驱除油漆味。

  开学典礼前,一些家长纷纷找到校长表示感谢。“区教委的工作效率挺高的,当晚学校就打电话通知我们,孩子暂搬到原月坛小学,下周一上课。”家长刘女士说,本来还担心搬家会影响孩子学习,现在顾虑全没了。听说有的老师为此一夜没睡,把原月坛小学也基本收拾停当。“我们真的很感动。”

  该校王校长说,教委决定把该分部的26个班暂时“搬家”后,学校就电话通知了每位家长。“谢谢家长对学校的理解,这也是对学校凝聚力的考验,一些老师为了‘搬家’一夜没合眼。尤其是二年级的老师还叫来家属帮忙1她说,等装修检测合格后,学校再搬回来。

  王校长还强调,施工队在8月31日晚按时完工,保证了开学典礼的正常进行。完工后工人和老师一起连夜打扫卫生。学校环境的改变,他们也帮了很大的忙。

  ■事件回放

  8月31日上午,复兴门外第一小学第一分部学生返校时,发现学校暑期装修还未完工。一些家长担心影响孩子健康,经西城区教委研究决定,学生暂搬到原月坛小学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